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李群代表市委作报告 张新起主持大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2-11 10: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2月10日讯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10日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李群同志代表十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群、张新起、王文华、王伟、李增勇、王书坚、臧爱民、胡绍军、牛俊宪、徐学武、王鲁明、姚坚、边祥慧、韩耀玉。

    大会应到代表600名,实到578名。

    上午9时,张新起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群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李群指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青岛进入了后工业社会的初期阶段,总体上已经实现全面小康,开启了向更高水平小康,进而向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李群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全省蓝色经济龙头城市地位更加凸显,经济实力在转型发展中跃上新台阶;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城市功能在调整优化中实现新跨越;实施文化强市战略迈出坚实步伐,文化青岛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开创新局面;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建设在加强与创新中取得新突破;率先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改革开放在攻坚克难中释放新活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在全面加强中实现新提升。在此基础上,再经过五年的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国家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基本形成,初步建成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让人民群众过上物质更富足、精神更充实、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的幸福美好生活。

    李群从经济实力、城市品质、城市文明、民生事业、改革开放等五个方面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他强调,要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突出蓝色经济引领作用,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强化创新和人才支撑。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继续拓展、深化和提升“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拉开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加快建设组团式、生态化的海湾型大都市。着力打造文化强市,推动城市文明实现新进步。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推进社会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加快实施富民工程,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提升发展活力,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本报记者)

十届市纪委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五年17名地厅级干部落马

    2月10日,记者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下发的《中共青岛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一次党代表的工作报告》中获悉,2007年以来,本市共有17名地厅级干部、124名县处级干部落马,3690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五年来,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扎实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及重点工程项目作了滚动排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20起,涉及地厅级、县处级干部 10人,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2007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22197件次,立查党政纪案件3845件。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17人、县处级干部124人,移送司法机关47人;结案394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690人。相继查办了市安全监管局原局长王宇礼、原市建委副主任王玉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原副局长杨志武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 、执行局局长柏敏受贿案和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刘云亭、市福彩中心原主任王增先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本市还加强了行政效能投诉工作,五年来,共受理行政效能投诉8051件,1576人次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而为加强对行政执法权的制约监督,全市深入开展了行政处罚透明运行工作。市级44个执法部门的6274项处罚被拆分为28165个裁量档次,除去1116项无裁量空间的事项,平均每个事项细化阶次为5.5档,最大限度地压缩了执法人员自由裁量空间。

■侧记

65分钟,史上最短报告

    2月10日上午,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礼堂内,华灯璀璨,鲜花绽放,气氛庄重热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此隆重开幕。

    9时许,热烈的掌声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10时5分,同样是热烈的掌声中,李群结束了他所作的报告。当他向党代表和主席台成员深鞠两躬时,一个富有意义的时间段也被定格——他作了青岛市党代会有史以来最简短的报告,整个报告只有1万余字,用时也只有65分钟。

    “这么快就结束了。”当主持开幕大会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宣布大会休会时,会议现场不少人第一时间发现了李群所作报告很短的特点。

    从报告的内容来看,也确实简短。其中,回顾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时,只用了3页多纸,不到2000字,这其中,五年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的总结还占到了四分之一。除此之外,报告的其他篇幅则都是在展望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今后五年的工作。而在展望今后工作部分,很多地方的表述也都是言简意赅,基本上是一句一意,一意一句。比如,在第六部分“着力推进社会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部分,提到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一些表述都是点到为止,而没有展开去详述。当然,这也符合党代会报告更多只是提方向和目标的特点。

    当天下午,李群参加莱西代表团审议时,也提到了报告简短的特点。他还向其他代表详细介绍了报告出炉的过程。期间,他透露说,报告最初起草出来时,共有2万字,当时他在提修改要求时,先要求将报告删到1万字。后来为了更加简洁,更有针对性,报告被修改了16次,光他自己就至少修改了6次。

    不过,这个报告简短归简短,其中思路却是非常清晰,框架也非常明确,更重要的是,其中很多提法,令人耳目一新,也让人深受鼓舞。这一点,在下午的分组审议中,得到了很好地验证。

    平度市代表团一位代表在发言时就说,这个报告篇幅不长,却文风朴实,风气清新,用大手笔描绘出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并告诉我们今后要做什么,怎么做。“我学习了报告中关于优化空间布局部分后,感觉平度被纳入了‘大青岛’格局,真正融入了青岛,平度人也真正感觉到了是青岛人。”这位代表有些激动地说。本报记者 李志波  王媛  郝园园  高亮  李晓哲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