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张新起参加城区代表二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2-02-11 09: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本报讯 昨日下午,张新起同志在城区代表二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他说,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审视自身工作,发挥本土优势,抢抓机遇、全面赶超,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王伟、王书坚和胡延森、杨在茂、王久军、纪敏、傅明先、由翠玉等代表分别在讨论中发言。
    在讨论中,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方面的工作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代表们还就加快产业转型步伐、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打造文化强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新起在讨论中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报告对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了总结,并提出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报告提出了“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这一目标,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青岛发展实际,反映了全体党员和全市人民的愿望。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争取有更大的作为。
    张新起强调,把青岛的发展置于全球化的大背景和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下来审视,率先科学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气魄、更足的干劲,创出一流业绩。蓝色跨越是国家赋予青岛的使命,也是青岛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要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来定位宜居幸福,真正实现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宜居宜业,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张新起指出,要对照国际标准找差距、挖潜力。报告提出的 “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对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认清青岛的本土优势,特别是自然禀赋优势和已有的工作基础,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经验,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寻标、对标、达标、夺标”,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抓落实、抓推进,努力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张新起强调,围绕率先科学发展,七区、五市都要对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具体分析、深入思考、统筹谋划,转变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整合并优化空间、土地等资源配置,促进人才集聚,以人才的集聚带动创新创业,增强内生动力,推动蓝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中心城区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缩小南北差距、城乡差距。各区市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实际工作中,能干多快干多快,能搞多好搞多好。
    张新起指出,我们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精神,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做好和本土优势结合的文章,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全域统筹发展,加快文化青岛建设,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新跨越。
    张新起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不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善于在迎接挑战、化挑战为机遇的过程中把握好规律,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进。要毫不动摇地抓纪律、抓风气、抓发展环境,坚持不懈地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拖、治瞒,净化政治空气,优化政治生态,保持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率先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依靠大家的团结奋斗,实现青岛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本报记者 戴 谦)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