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贝克汉姆来青 > 贝克汉姆

7号的传奇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2013-03-21 17:36:00

    1997年,国王坎通纳在法兰西世界杯的前夕突然宣布退役,这个脾气和他的进球一样火爆的法兰西前锋,用出人意料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随后,弗格森让小贝穿上了7号球衣。在AC米兰,3号是属于马尔蒂尼这个姓氏,在阿根廷,10号意味着的球队核心,而在曼联,7号,则意味着传奇。乔治·贝斯特、布莱恩·罗布森、埃里克·坎通纳以及后来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迈克尔·欧文,都是这件7号球衣的主人。

  在1997至1998赛季,他为曼联攻入了11个进球,23次助攻。作为一个中场球员,这个数字在英超已经十分可喜。作为7号曾经的主人,乔治·贝斯特是这样夸奖他:“贝克汉姆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够带领英格兰获得世界杯的球员。”

  他神奇的任意球和精准的长传成为了他身上的两件制胜法宝。很多人都知道,他7岁就能把任意球开入球门,却很少有人知道,在每次训练之后,他都要加练五十次任意球射门。贝氏弧线,是他辛勤努力的结果。

  然而在那个赛季,幸运女神却没有站在曼联这一边,阿森纳始终以微弱优势领跑积分榜,并且最终夺得了该赛季的双冠王。

  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如期而至。他身披英格兰7号出征。在小组赛上,他以自己最擅长的贝氏弧线,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也是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入球,他以一记刁钻的弧线洞穿了哥伦比亚队的大门。

  这一记任意球,让球迷记住了贝克汉姆这个名字,还有他神奇的任意球和长传。

  在八分之一决赛,他所在的英格兰队,迎来了巴蒂斯图塔领军的阿根廷队。在那场比赛中,欧文凭借一个长途奔袭打入的进球一球成名,但是请不要忘记,那个球正是来自他的长传。贝氏弧线

    但是在随后,他因为不冷静,中了西蒙尼的计,吃到了红牌,也终结了自己第一次的世界杯之旅。少一人的英格兰队,在120分钟内与阿根廷踢成了平局。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最终落败。几天前还是英格兰球迷心中英雄的他,一下子成为了全英格兰球迷心中的弃儿与敌人。

  在他的自传中,是这样描述那个夜晚的:“我知道在圣埃蒂安的那晚,英格兰的球员和球迷是多么失望。在成千上万双眼睛的注视下,我也几乎垮了。以我23岁的年龄,我还没有准备好承受因为输给了阿根廷队而对我的所有批评。”

  世界杯结束后,他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低谷。他一度曾经有过离开英格兰的想法。然而这个时候,有两个人坚定地站在了他的身边。

  一个是弗格森,他一再为小贝打气,在曼联队中,弗格森给了他最大的信任。他在顶住压力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地为曼联攻城拔寨。

  另一个人,就是维多利亚。此时,维多利亚已经怀孕,他们的第一个儿子布鲁克林·贝克汉姆也在1999年3月4日出生。

  教练的信任和爱人的支持,令他重新在曼联振作起来。

  1999年5月16日,英超最后一轮,曼联队对阵托特纳姆热刺,他的进球帮助曼联2:1艰难战胜对手,捧起了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

  联赛奖杯。

  1999年5月23日,在温布利球场的足总杯决赛上,曼联2:0战胜纽卡斯尔,获得足总杯。

  1999年5月26日,诺坎普球场,在冠军杯决赛上,拜仁慕尼黑队距离冠军近在咫尺。然而,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在三分钟内的两个进球,神奇逆转,时隔31年,再度捧起冠军杯。为他们两个助攻的球员,正是大卫·贝克汉姆。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从英格兰的罪人,变成三冠王朝的功臣。仅仅一年,他就走出了世界杯失利的阴影。

  1999年的欧冠评奖中,他荣膺最有价值球员。随后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他位列第二。

  在随后的1999-2000赛季,曼联队以18分的巨大优势蝉联英超冠军。并且在1999年12月日本举行的丰田杯上,荣获象征世界俱乐部球队最高荣誉的丰田杯。

  00至01赛季,曼联队实现了英超联赛的三连冠,这是以往任何一支英超球队都不曾获得的荣誉。此时的他与曼联,都是满载着荣誉的。

  然而在国家队,英格兰的命运就没有那么好了。2000年欧锦赛上,在只需要打平就可以出线的英格兰队,因为主力门将西曼的缺阵,在最后阶段连丢两球,最终提前结束了欧锦赛之旅。英格兰队在34年没有任何重大赛事的冠军。

  绝杀希腊 绝杀希腊

  2001年,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成绩十分糟糕,在大胜德国队之后,英格兰队迎来了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英格兰队必须获胜才能进入决赛圈。

  然而德国队的平局,使英格兰只需要平局。但是直到补时阶段,英格兰队却始终落后于希腊。作为队长的他,在最后的时刻,主罚一个前场任意球。

  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贝氏弯刀成功地阻击了希腊队,那一刻,他在英格兰人的心中,从一个人,变成了一个救世主,一个神。

  后来在他的自传中,他说,正是这个进球,令他走出了当年法兰西之夜的那个阴影。从一个英格兰的弃儿,变成一个救世主,命运就是这么在戏弄着他。

  在2002年,他与维多利亚的第二个儿子罗密欧·贝克汉姆降生了。随着长子布鲁克林一天天长大,人们从他身上也发现了遗传自父亲的足球天赋。曼彻斯特的人们都在津津乐道着,二十年后,也许曼联就将会有一对中场双子星。

  随后的02年世界杯,他带着伤腿来到了日本。他奇迹般地战胜各类伤痛,第二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只不过这一次,他已经是整个英格兰的领袖。三狮英格兰国家队

  三狮英格兰国家队(20张)2002年6月7日,英格兰再度遭遇了阿根廷。这一次,他以一粒点球绝杀阿根廷。他用怒吼宣泄着四年的压抑。在赛后,西蒙尼和小贝终于将1998年的恩怨一笔勾销。

  在小组赛中,他不断地助攻,令英格兰队顺利晋级。在击败了丹麦之后,英格兰迎来了拥有大小罗、里瓦尔多、卡洛斯、卡福等巨星的巴西队。小罗那记刁钻的任意球越过了西曼的十指关,终结了他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这一次,作为队长的他,他的表现,无可争议。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