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贝克汉姆来青 > 贝克汉姆

曼联92一代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2013-03-21 17:36:00

  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 

  13岁时,小贝收到了伦敦的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邀请,小贝在其自传中,是这样描述的: 

  “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出价很慷慨,一份长达6年的合同:两年上学,两年在青年队训练,两年成为职业球员。一个念头在我的脑子里闪过,到18岁的时候,我能开一辆保时捷了。” 

  然而当时,不论是小贝还是他的父亲,都倾向于曼联。 

  1988年5月2日,小贝生日那天,曼联队的主教练阿莱士·弗格森正式向小贝提出了签约的邀请。合同期限是6年。签约的那天,小贝父亲的兴奋程度,绝不亚于他的儿子,他母亲更是热泪盈眶。 

  1991年转为训练生,不过1年后就正式成为红魔的职业球员。在刚出道时,小贝身披24号球衣,踢右后卫,俊朗的外表和一脚出色的传中给人印象颇深。1992年,贝克汉姆、吉格斯、内维尔兄弟、斯科尔斯、巴特等人一道,为曼联夺取了青年足总杯的冠军,这就是后来名动天下的“曼联92一代”。 

  94-95赛季,弗格森着手大换血,小贝等进入曼联一队。他的第一个号码是4号。 

  1994年11月7日,在冠军杯对阵土耳其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小贝终于攻进了自己在曼联一队的第一个进球。 

  按照弗格森的习惯,为了锻炼一些年轻的优秀球员,他总是喜欢把他们租借到一些小球会,让他们获得更多上场的机会。小贝就被租借到了普雷斯顿队。弗格森对他说:“好好干,有一天你会回来。” 

  1995年,在租借到普雷斯顿的第一场比赛,小贝就用任意球攻进一球。这一球,是贝氏弧线的初露锋芒。在对阵富勒姆的时候,小贝又以一记诡异的角球直接攻破对方的大门。小贝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弗格森的认可。在回到曼联队之后,小贝有了自己在曼联的第一个稳定号码,24号。 

  1995年8月19日,在曼联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他以一记远射,攻入了自己为曼联攻入的第一个英超进球。 

  95年足总杯决赛,坎通纳对利物浦攻入著名的凌空致胜球,传中的人就是小贝。1996年足总杯的半决赛,他打入制胜一球,淘汰切尔西,打进决赛。就在那个赛季,曼联获得了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 

  1996年8月17日,曼联对阵温布尔登的比赛中,小贝在中线附近一脚超远距离的吊射越过对方守门员进入网窝。这一脚惊世骇俗的射门,宣告了老特拉福德球场贝克汉姆时代的来临。赛后,温布尔登的老板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球员在自己的半场破门得分。”这个球在2003年还被评为英超10年最佳进球。 

  在他的优异表现下他获得了自己在曼联的第二个稳定号码:10号。这意味着小贝已经成为了曼联球队中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同样在那一年,他首次入选英格兰国家队。1996年9月1日,小贝首次披上英格兰的7号战袍,为三狮军团征战国际赛场。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