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浙江行 > 图文报道

迎接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大平台 新传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2012-05-18 12: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浙江日报讯如果,只用一个字,描述近年来浙江经济的新变化,在你的脑海里,第一个跳出的词汇或许就是“大”。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浙江经济的结构性缺陷日益显现——产业层次低、企业个头小、要素瓶颈大……何去何从?
  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提出建设“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战略。其中,1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的大平台,既是大项目的载体,又是大产业的摇篮,更是大企业的舞台。
  浙江人深刻地意识到,“小而活”的传统优势要发扬光大,“大而强”的新优势更要积极构建。
  于是,以“大平台”领衔的“四大建设”应运而生,14个产业集聚区,为浙江经济补上的正是一批能够集聚各种高端发展要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舞台,让有限的发展要素得到最优化配置和最大化释放,带动浙江经济在更长的未来中继续传奇。
  浙江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是实施“八八战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科学实践绘就的生动画卷。
  今天,所有这一切努力,已经初见硕果。就在这个春天,当我们走进1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展现眼前的皆是焕然一新的发展气象。
  在挂牌不过两年多的宁波杭州湾新区,一次性投资达117.59亿元的上海大众项目正加速建设,并将带来超过100亿元的核心零部件企业投资,一个千亿级的汽车大产业已呼之欲出。同样的景象,也在杭州大江东新城、台州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城等产业集聚区次第展开。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14个集聚区完成产业项目投资超1150亿元,引进签约了一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协议投资约3100亿元。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今天的大平台,明天的新传奇。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