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浙江行 > 新闻报道

用科技武装企业 舜宇光学成功上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2 01: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用科技武装企业,舜宇光学从小型民营企业成长为上市公司

 

大众网青岛521日讯(记者 王玮) 今天,“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浙江余姚一家叫舜宇光学科技的民营企业。这家企业的名字可能并不广为人知,但是松下、索尼、奥林巴斯……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可谓如雷贯耳,这一家家耳熟能详的国外大型企业纷纷抛来橄榄枝,一时间舜宇光学科技订单不断。

在采访现场我们发现,从相机镜头到手机摄像头,从显微镜到精密测量仪器,展厅内展出的一件件产品琳琅满目,让采风团成员目不暇接。从一家小企业到上市公司,舜宇光学科技成功的秘诀又在哪里呢?

  舜宇光学科技的前身是余姚第二光学仪器厂。从1988年开始,公司与浙大合作开始确立了以科技创新来做大做强企业。

  1988年下半年,舜宇光学科技大胆的提出两个转变,即由单一的国内市场转变为国内市场、国外市场同时并举;由单一的光学元件加工转变为元件加工、整机生产同时并举。产品成功挺进国际市场。

  2004年,舜宇光学科技再次制定名配角战略,再次把企业定位在光电产业,把成为著名跨国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自己的目标,深化了国际化之路。

  如今,舜宇光学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光学产品制造企业,具备全面的设计实力及专业生产技术,公司在多项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立足光电行业,以光学、机械、电子三大核心技术的组合为基础,大力发展光学、仪器、光电三大事业。

  俗话说生于安乐、死于忧患,舜宇光学科技并没有满足现状。在今天举行的采访中,公司董事长叶辽宁指出了企业目前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瓶颈:高端人才的紧缺。

  因为公司总部设在余姚,一定程度上缺乏吸引高端人才的竞争力,而光学企业最需要的就是人才。叶辽宁如是说。

  不过,这位极具头脑的民营企业家也有他自己的对策,请进来的同时我们也会走出去,在一些大城市设立办事处或者科研机构,这样就能解决一部分人才引进的问题了。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