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浙江行 > 新闻报道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5 20: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参观全兴集团

  大众网诸暨5月25日讯(记者 王玮)如果你是有车族,当你转动方向盘时,你可知道,这项工艺可能来自浙江诸暨的一家企业。坐落于诸暨暨阳街道江龙工业园的全兴精工集团,主要生产载重车、轻型客车及轿车的转向系统。

  今天上午,“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了这家主要制作汽车转向系统的民营企业。

  2000年,诸暨市全兴机械厂成立,2003年8月,公司更名为“浙江全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10年1月26日,升级为“中国·全兴精工集团”。与此同时,全兴精工的厂址从湄池大桥脚下搬到诸湄公路旁的斗门村,再扩展到如今的暨阳街道江龙工业园。

  十年时间,经历3次扩张3次乔迁。然而一次一次的扩张,并没有影响全兴精工一贯的专注,从最初生产转向泵、转向机,到后来扩展到整个转向系统,再到目前研发新一代EPS电子转向系统,“全兴”心无旁骛地坚守在汽车转向系统研发生产领域。

  “2011年全兴所生产的转向泵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实现营业总收入7个亿,利税7000余万元,出口创汇1404万美元,同比上年增长12%,增幅远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总销量的增长。”有关人士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全兴精工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动力转向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员单位,连续5年在转向助力泵行业中排名第一,属国内动力转向系统助力泵的主导生产企业。

  全兴精工生产的商用车转向泵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在乘用车转向泵名列前茅。产品远销欧洲、美国、巴西、东南亚、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在欧洲和美国已有很高的认知度。

  “我们公司已经跟美国TRW、纳威司达、阿旺美驰、通用德尔福、印度TATA汽车公司等世界经济500强企业配套,并且与印度利兰汽车、爱莎汽车、广西玉柴、山东潍柴、一汽锡柴、东风康明斯、东风朝柴、莱恩(中国)动力、东风南充、陕西重汽、青岛汽车、北汽福田、安徽江淮、金华青年、中国重汽王牌汽车、四川南骏汽车、一汽通用、上海华普、浙江吉利、众泰、奇瑞汽车等国内外30多家著名的生产厂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