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海云庵糖球会 > 新闻快递

海云庵糖球会落幕 糖球家庭成为一道风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2-13 15: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2月13日讯(记者 孙雯丽 通讯员 王琳)经过9天的繁闹,第23届糖球会圆满落幕。据统计,本届糖球会共吸引365万人次游客,参会游客、市民共计吃掉糖球600万支,糖球、小吃总交易额达12970万元,创历届糖球会销售额之最。期间,四方区旅游局与大众网共同举办的“糖球家庭民俗之旅贺年游”活动成为糖球会的一道靓丽风景。
  2月6日至2月8日,四方区旅游局与大众网在糖球会期间共同举办了“好客山东?相约四方”--糖球家庭民俗之旅贺年游活动。活动从全省17地市报名的近500组家庭中随机抽取了6组幸运的糖球家庭,其中最年长的有70岁高龄,最小的仅有1岁多。在糖球会举办期间,6组糖球家庭参观了海云庵糖球会开街仪式、青岛民俗馆及海云庵祈福大会活动,他们逛节会、做糖球、吃糖球,在四方区看民俗、学民俗、体验民俗。来自烟台的沈云鹄今年已经70岁了,他说:“民俗游不仅让他这样的老人找到‘当年’的感觉,对年轻人来说也很有帮助,看看过去,觉得现在的生活更幸福了。”家乡在东营的澳洲留学女孩王昕亲手体验了一番制作糖球的乐趣之后,迫不及待地与澳洲的同学联系,她说:“你们可以在网上看到我家乡游的照片了!”
  糖球家庭不仅受到了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电视台、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财经日报、青岛新闻网等当地媒体的关注,还受到了齐鲁晚报、大众网等省级媒体的广泛关注,齐鲁手机报每天也滚动播报糖球家庭活动进展情况。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搜狐网、中国高速网、乐途旅游网等中央及商业网站对活动进行了转载报道。糖球家庭显然成了糖球会上的一道别样风景。
  在糖球会期间,四方区旅游局和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青岛市地图文化产品展”,其中竹简地图、丝绸地图、3D地图等形式多样的地图文化产品,让游客顿足观望,大饱眼福。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