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两会 > 民生话题

报告解读:加快蓝色硅谷建设发展海洋新兴产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26 14:59: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3月25日讯(记者 曹亮 )  3月25日上午,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青岛市代市长张新起作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张新起在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突出主题、贯穿主线,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更好地结合起来,狠抓落实,奋力突破,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节能减排各项目标任务。实际工作中,必须更好更快地完成各项任务。

加快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在蓝色引领、跨越发展上奋力突破

加快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深化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加快开发步伐。推进保税功能拓展区建设,提升出口加工区功能。整合岸线陆域资源,拓展董家口港区,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支持青岛港转型发展、做大做强,规划布局港口物流和临港大工业。做好青钢、海湾集团化工搬迁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中德生态园10平方公里配套设施。

加快蓝色硅谷建设。推进10平方公里核心区和30平方公里配套区建设。加快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检测中心、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高端要素集聚。推动中科院光电院青岛研发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蓝色经济科技支撑区、高端产业聚集区,争创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

着力打造蓝色产业链。统筹规划布局蓝色经济园区、重点项目,推进传统临海、涉海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海洋精细化工、海水综合利用、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等海洋新兴产业,拉长产业链,加快海洋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加快董家口港区物流园、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崂山生物医药产业园、胶州蓝色高端制造业基地等海洋特色重点园区的建设。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栾晓磊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