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两会 > 最新报道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李群张新起出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31 08: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下午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553名,出席昨日全体会议的代表53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群、王文华、张若飞、栾景裘、马泽、吴淑玲、徐航、张锡君、高岩,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勇、邹川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府特邀咨询阎启俊,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市领导胡绍军、牛俊宪、王广正、何建平、徐学武、王鲁明、姚坚、张大勇、边祥慧、韩耀玉、陈飞,徐振溪、王建祥、黄龙华、栾新,郄晋生,祝华、董以志,王修林、麦康森、宋修岐、邵峰晶、方漪、李学海、杨宏钧,于风华、李玉珍、臧爱民、吴经建等,驻青部队首长陈宁、崔玉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市老领导郭松年、秦家浩、孙炳岳、胡延森、张旭升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按表决器的表决方式,先后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大会议程后,王文华讲话说,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大会的圆满成功,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文华说,今后五年,是全面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依法履职,尽责有为,为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王文华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党的决策和主张依照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和自觉行动。要紧紧围绕实现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为让人民群众过上物质更富足、精神更充实、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的幸福美好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充分表达人民群众的意愿,忠实代表人民群众的意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全市人民,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行职权。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加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力度,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我们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在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实践、锐意创新上取得新进步,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完善符合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营造团结民主、积极向上的工作局面。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把常委会建设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国家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

  大会号召,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张玉)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