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两会 > 最新报道

王书坚当选青岛市政协主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29 16:1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29日讯(记者 曹亮 孙雯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9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新当选的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主席王书坚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 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和谐、求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强调,十二届市政协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书坚、郄晋生、王修林、麦康森、宋修岐、邵峰晶、方漪、李学海、杨宏钧,大会秘书长刘西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市党政领导张若飞、王文华、王伟、胡绍军、牛俊宪、王广正、何建平、徐学武、王鲁明、张大勇、边祥慧、韩耀玉、陈飞、栾景裘、马泽、吴淑玲、徐航、张锡君、张元福、徐振溪、王建祥、黄龙华,邹川宁、董以志,王怀岳在主席台就座。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副主席宋静毅、刘明君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聘请的顾问卢永华、李存修在出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老领导、老同志有:孙炳岳、胡延森、张旭升、蔡伦斌、闵祥超、梁有新、张纪良、宋建民、张培军、刘光享、陈波萍、阎同科、赵蓝田、王玉成、孙喜茂、左克智、秦玉生、李宝芳、蒋永康、马论业、徐世甫、李德珍、周迪颐、周广福、毕于岩、刘斌宗、战德俊、姜秀华、刘元斌、王心泰、王增元。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各区市政协主席。
  王书坚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闭幕大会之前举行的选举大会的投票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王书坚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主席,郄晋生、王修林、麦康森、宋修岐、邵峰晶、方漪、李学海、杨宏钧当选为副主席,刘西山当选为秘书长,丁鲁省等97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书坚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中共青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与会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关系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他指出,过去的四年中,十一届市政协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不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进行了大量具有创新性的实践,卓有成效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新阶段我市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十二届政协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王书坚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发展阶段。做好十二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保持政协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更加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我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要始终坚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王书坚最后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求实奋进,为推动我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