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两会 > 最新报道

王书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29 18: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
把青岛市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十二届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并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是组织和全体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我们深感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决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大家的厚望,一定要坚持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全体委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市政协组织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的支持与帮助,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努力把我市的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保持政协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依靠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委的工作思路和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努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把握实质中明确方向,在强化责任中注重实效,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行。
  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市政协工作全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事关我市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切实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上来。要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履职为民,开展民主协商,进行民主监督,推动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政协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方面的优势,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积极营造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要更加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我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加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之间的团结合作,大力促进政协内部各方关系以及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到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践中来,努力营造民主团结、和衷共济、融洽和谐、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
  要始终坚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研究和把握政协工作规律,不断探索政协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促进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机关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各项活动,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尊重和保护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支持和鼓励委员不断创业创新创优。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政协干部队伍,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组织协调、团结协作、服务大局的能力,有效发挥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为广大委员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