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两会 > 两会网谈

林志伟:“帆船之都”品牌推向国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29 02: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林志伟

  大众网青岛3月28日讯(记者 孙雯丽)“青岛已经进入后奥帆时代,我们不能忽视这张名片,市政府各部门要共同联合将这一品牌推向国际。”今天下午,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林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打造文化强市,做好“帆船之都”这一品牌,同样也是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和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奥运时代这个目标一致没有丢掉,到2016年为止,已经有四个国际顶级赛事落户青岛,帆船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体育项目,而是与文化、教育、旅游、经济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项目。

  后奥运时代最注重加强国际交流
  林志伟说,后奥运时代我们加强了和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之间的联系,其中最突出的是打造国际帆船赛事,到2016年止,已经有四个国际顶级赛事落户青岛,像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经连续在青岛做了四年,这对我们青岛的国际旅游做了一个很大的宣传。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并称为国际帆联四大特别赛事的极限帆船赛去年首次登陆青岛,这个赛事本身很精彩,我们做的也非常精彩,这个赛事从做以来的记录是一天翻过三次船,但是在青岛却创造了一天翻过四次船的记录,所以当天的片子被136个国内外电视台转播,受到了世界的关注,这更好的证实了青岛适合举办帆船赛事的条件,这个赛事我们也续签到了2014年。再就是现在申办的世界杯帆船赛,接近一年的努力,和国际帆联已经达成了共识,这个赛事仅次于奥帆赛的赛事。第四就城市俱乐部公开赛,也落户在青岛。
  这样每年2月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4月的极限帆船赛、5-6月的城市俱乐部公开赛和10月的世界杯,整个一年青岛的帆船赛事就不断,到目前为止,在亚洲城市还没有一个这样的城市。这些帆船比赛,并不是单纯的体育赛事,同样也更好的使“帆船之都”这个品牌走向国际,同时也带动了青岛的经济、旅游、文化的发展,林志伟说:“从青岛开始办帆船赛以来,青岛的帆船俱乐部、造船业就得到了快速发展,像是克利伯下个赛季的16条赛船包括城市俱乐部公开赛的摩托艇全都是青岛生产制造的,再就是每年的航博会、帆船周等大型节庆活动,都对青岛的旅游带动很大,奥帆城市市长论坛、航海文化作品展这些起点很高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都始终带动着青岛的文化发展。所以我认为打造‘帆船之都’这个品牌,对青岛建立蓝色海洋经济和建设幸福宜居城市是一个很大的带动作用,今年四月的旅交会上,帆船之都的资源也将总结成一个产品来推介,赛事、节会、帆船、体验等8个板块共同在展会上亮相,推进这几个产业的联合。要联合政府各个部门齐心协力,真正的将帆船之都这个品牌推到国际上去。”

  抓好青少年普及 做到全民参与 多建几个“帆船基地”
  “帆船的发展,离不开我们的青少年,离不开我们的全民参与。”林志伟向记者表示。帆船进校园活动是从奥帆赛时就开始做的一项青少年活动,现在已经有100所学校、一万名学生参与,全民参与的欢迎来航海活动也是计划五年当中30万人参与,现在两年已经完成了10万。
  林志伟建议,要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除奥帆中心外再合理布局,在青岛的各个区,包括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唐岛湾还有四方欢乐滨海城都可以建设帆船的下水坡道,规划工作十分简单,这样就可以扩大青少年和市民以及游客体验帆船运动。另外,帆船教育要纳入青少年海洋教育里面去,让孩子有一个聪明的脑子,还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成为真正的全面发展的青少年。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