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两会 > 两会网谈

杜祖远:走在振兴“黄酒北宗”的路上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29 02: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市人大代表、即墨老酒厂总经理杜祖远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青岛3月28日讯 南有绍兴花雕,北有即墨老酒。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落在杜祖远的身上却成了一面巨大的振兴之旗。今天下午,青岛市人大代表、即墨老酒厂总经理杜祖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即墨老酒厂受制于生产规模、创新能力等影响,在品牌宣传、市场营销等方面总有些束缚,但他们将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力争在三年内建成集即墨老酒科技研发、生产、营销、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即墨老酒产业园,并实现即墨老酒上市。

  扩大产能才有宣传推广的底气

  “在即墨老酒厂现有的产能基础上,我们不能也不敢过度的宣传推广。因为一旦品牌宣传出去之后,肯定会促进销售,但我们积累的产品并不多,如果产量跟不上,将来对品牌的影响是巨大的。”杜祖远告诉记者,即墨老酒的年份酒必须陈放,而现在的陈放量并不大,因此如果销售额急剧增多,势必会供不应求,到时在保证老酒质量的基础上,肯定会对品牌造成影响。“我们的新工厂建设正在前期手续办理中,投入使用后生产规模将是现在的6倍,因此我们现在急需搬迁扩产,扩大产能,只有完成产能的扩大,才能实现大量的原酒存储,才有宣传推广的底气。”杜祖远说。

  除了产能的束缚外,加大创新力度也是振兴即墨老酒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即墨老酒的淡旺季很明显,我们需要加大创新力度,研发适合夏天饮用的老酒,以此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杜祖远表示,现在即墨老酒厂正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进行深度研发,另外后期的市场营销、品牌宣传、产品推广都要加大力度,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即墨老酒持续的生命力。

  加强文化营销 实现企业上市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至今,即墨老酒厂连续三年均以40%以上的速度增长,发展速度据全国同行业第二位。“现在我们还只是地域性的强势品牌,我们要走向全国,必须进行全国性的战略布局。搬迁扩产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就要拓展全国的市场。”杜祖远告诉记者,目前酒厂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大连、哈尔滨等7个战略市场设立了专卖店和成品销售,但目前还没有形成规模销售,销售团队正在逐步的去做。

  “搬到新工厂后,原有的旧厂址将建成一个即墨老酒产业园,到时候会有老酒坊、品酒斋、老酒馆、百方店等等,游客参观时可品酒,累了就可以去老酒馆边吃边喝一杯老酒。”对于即墨老酒厂的未来,杜祖远规划的很清楚。他表示,相对啤酒、白酒来说,老酒的规模小,但潜力大。随着人们消费意识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即墨老酒将把传统文化渗透到老酒的营销中,即实现文化营销。“文化营销应该是最高端的营销,让人们通过欣赏中国的文化,慢慢的品鉴你的产品,从而达到自觉、理性的去消费。”杜祖远说。

  实现即墨老酒厂上市,也是杜祖远在“十二五”期间的一个战略规划。“借助资本的力量来促进企业的发展,我觉得在企业经营指标连续三年实现40%以上增长和税收占当地同行业95%的基础上,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杜祖远说。 (本网记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