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啤酒节 > 啤酒节图文

古稀老人的啤酒节往事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01 09:2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003年参演艺术巡游,年近80仍怀进城豪饮之情

马竞孟老人设计的少数民族服装

    大众网 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孙雯丽 通讯员 杨媛媛)自啤酒节指挥部发布啤酒节往事征集活动以来,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目前啤酒节指挥部已接到100余个电话。马竞孟,一位医院的退休教授,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年近80岁,是北岭山表演艺术队的队长和艺术顾问,与青岛啤酒节有着不解之缘。
    2003年,马竞孟老人所在的北岭山表演艺术队报名参加了啤酒节指挥部组织的艺术巡游团队征集活动,40多个老人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成功排练出一个以《西游记》为主打的演出方阵,但是最后因种种原因指挥部没有采用。但是这些老人并不气馁,联名写信到啤酒节指挥部,老人们以精彩的节目和满腔的热情感动了现场工作人员,啤酒节指挥部破例同意这些老人参与啤酒节的艺术巡游。最后,老人们以精彩的巡游节目《西游记》赢得了啤酒城进城游客的热烈欢迎,老人们也在啤酒城圆了自己的表演梦。此后的几年,马大爷每年都会兴高采烈地来参加啤酒节。
    经历了啤酒节的文艺演出,这些老人更加热心于参与各种文艺表演,演艺水平也逐渐提高,不仅能够表演《西游记》等经典文艺节目,还能表演大秧歌、跑旱船等民间艺术,还能参与服装表演和展示,并在各个文艺竞赛和汇演中获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马竞孟老人多才多艺,首先是民族服饰的专家,在全国各个民族服饰设计大赛中获奖。老人设计并珍藏了全国56个民族的民族服饰,并且都是自己手工制作的。其次,老人的针线活十分娴熟,马大爷转述抗美援朝时战友的话:“马竞孟的针线活真好,给个老婆都不换!”此外,老人还会跳各种舞蹈,像新疆舞、孔雀舞,最近还在练习肚皮舞。
    马竞孟老人激动地说:“我们这批人不图名利,只想好好利用自己的能力把青岛,把青岛国际啤酒节推向全国,推向世界。青岛啤酒节让我实现了梦想,我衷心地祝愿咱们的啤酒节越办越好!”
    啤酒节往事征集活动继续开展,凡参加过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市民和游客都可报名。说出你的故事,翻出你的记忆,啤酒节往事征集,让精彩的啤酒节记忆延续下去。报名电话:0532-88892376

王睿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