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海洋节 > 海洋节新闻

海洋节推出"海上嘉年华" 表演者多是国家健将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1-07-25 10: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作为2011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海洋体育”板块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台跳水、滑稽跳水和海上摩托艇、大型滑水表演已排定时间表,7月25日至8月7日,每天上午 10:30~11:30、下午2:00~3:00,将在奥帆中心南颁奖平台及附近海面上举行。24日,记者在排练现场打探到,表演者都大有来头:跳水表演者中,5人有冠军头衔,3人与田亮师出同门;摩托艇、滑水的表演者则来自国家青年摩托艇滑水队,队员曾获得国际赛事的冠军。

  “梦之队”退役队员来跳水

  “我的妈呀,这么高都敢跳 !”2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奥帆中心南颁奖平台上一名游客感叹道,她所看到的正是海洋节高台跳水、滑稽跳水表演的排练场景:演员们爬上15米高的跳台,表演了一个个只能在运动赛场见到的动作,赢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表演滑稽跳水时,演员们则打扮成芦花鸡、小丑、蜘蛛侠等形象,幽默、滑稽。今年海洋节,高台跳水和滑稽跳水的表演者来自阳光高空跳水表演队,这是中国目前惟一的专业高空跳水表演队。去年也参加了海洋节的高台跳水和滑稽跳水。

  跳水队的创始人兼队长名叫杨光,曾在全国跳水比赛中获得过十米跳台的冠军。他告诉记者,这次来青岛进行滑稽跳水表演的演员有8人,个个都在国家及世界大赛中获得过名次,5人有冠军头衔,其中3人还是素有“梦之队”美誉的国家跳水队退役队员,与“跳水王子”田亮出自同一师门。

  大型滑水今年请来专业队伍

  “今年海洋节的海上摩托艇 、大型滑水项目的表演队伍共有 36人,来自国家青年摩托艇滑水队。”海洋节海上摩托艇 、大型滑水表演项目的负责人鲍经理介绍说,去年海洋节表演海上摩托艇 、大型滑水的是一个民间队伍,而今年请来的是专业的国家队。队员中,有很多人都拿过全国的冠军,也有人曾获得过国际赛事的冠军。“例如摩托艇侧空翻这个动作,全世界能做得好的没几个人,而在我们队里就有两个。”

  24日下午,国家青年摩托艇滑水队也都来到了奥帆中心排练。在大型滑水表演中,难度最大、最刺激的就是“海上金字塔”。8名演员一字排开,脚踩冲浪板,在快艇的牵引下出现在海面上 ;随后,3名演员踩在5名运动员的肩膀上,在海面上摆出叠罗汉的造型;滑行到进入最后一圈时,一名演员爬上第二层演员的肩膀,形成了一个三层的金字塔。由于难度较高,这个项目在全亚洲罕见。

  每天上午下午各表演一场

  青岛的大海对于表演队来说是一个挑战。“以前我们大部分都是在湖泊里进行表演,很少在海上。”大型滑水表演的徐教练说,像“海上金字塔”这个项目,对风浪的要求特别高,要做到熟练表演,演员们至少要练习两三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台跳水、滑稽跳水表演有40多个项目,海上摩托艇 、大型滑水表演也有11个大项目,表演的动作更丰富,且难度更高。据了解,高台跳水、滑稽跳水和海上摩托艇、大型滑水表演已经排定时间表,从7月25日至8月7日,每天上午10:30~11:30、下午2:00~3:00,这几项表演都会在奥帆中心南颁奖平台及附近海面上如期举行。

  划起舢板,军校小伙真牛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队在舢板大赛中再次夺冠

  7月24日下午,奥帆中心外港池及浮山湾海域非常热闹,2011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舢板大赛7000米绕标竞速赛在此举行。去年的冠军得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今年再次夺冠。

  “7、6、5、4、3、2、1,划……”24日下午3时30分,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震天的号子声响起,八艘舢板冲出赛道,海洋节舢板大赛7000米绕标竞速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八支代表队分别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青岛海运职业技术学校以及海军工程大学,其中海军工程大学队只参加比赛但不记名次。

  比赛起点和终点设在奥帆中心颁奖平台附近海域 ,沿途经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第三海水浴场附近近岸海域。下午4时10分左右,靠近海上颁奖平台的海面上出现了一艘舢板的影子,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率先出现在游客视野里。去年的冠军得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今年再次夺冠,海军潜艇学院队夺得亚军,其后依次是青岛远洋船员学院队、青岛海运职业技术学校队、青岛理工大学队、青岛科技大学队、青岛大学队。

  此次比赛,海洋节组委会设置了高额奖金,对冠军队颁发流动冠军奖杯、金牌和奖金10万元;对亚军队颁发银牌和奖金5万元;第3~5名奖金分别为4万元、3万元、2万元。

  ■链接

  1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7月24日上午,在奥帆中心南颁奖平台附近海域,海洋节鱼苗蓝色放流行动举行。前来参加鱼苗放流的市民多达百余人,此次放流的鱼苗总数是10万尾。此次放流的鱼苗学名是黑鲷,又名加吉鱼。据悉,7月下旬是鱼苗成活率最高的时节,放流成活率可达90% 。而奥帆中心正是鱼苗生长的天然港湾。

  今日看点

  海上摩托艇及滑水表演(10:30~11:30,14:00~15:00),地点:南颁奖平台;滑稽跳水表演(10:30~11:30,14:00~15:00),地点:南颁奖平台;海洋科普儿童嘉年华,地点:八角广场西侧。本版文/记者 连茂明 图/本报记者 陆金星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