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海洋节 > 海洋节新闻

海洋节浮山湾畔舢板竞飞 滑稽跳水今上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1-07-25 10: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国际海洋节舢板大赛

  早报讯 “一、二、一、二……”伴随着整齐的号子,昨天下午的青岛浮山湾桨板翻飞,激起阵阵浪花,2011年国际海洋节海上舢板比赛在这里举行。经过激烈的竞逐,来自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的参赛队勇夺冠军。

  舢板大赛全程7000米

  昨天下午3点半,12桨舢板7000米绕标划桨竞速赛在奥帆中心外港池开赛,7所驻青院校参加此次比赛,分别是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青岛海运职业技术学校。海军工程大学队参加比赛但不记名次。每队由12名舢板划桨手和1名舵手兼指挥组成,比赛地点位于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第三海水浴场近海海域,赛程7000米。所有参赛队伍沿着奥帆中心颁奖平台附近出发,第一个浮标在三浴南侧、第二个浮标在三浴北侧、第三个浮标在五四广场、第四个浮标在游艇港出口北侧,各队需要右舷分别绕过1、2、3、4号浮标,环形划回起点,也就是终点处。

  借鉴英国牛津和剑桥著名的赛艇传统赛事,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文化节推出了舢板比赛,并作为海洋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突出青岛、特别是青岛奥帆中心及其附近的优良海洋港湾景色,为青岛美丽如画的前海风貌点缀新的特色风景线,最终打造成为一项在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的传统舢板竞赛。

  滑稽跳水表演今上演

  记者看到,从比赛一开始,各队队员们就有节奏地奋力划桨,各条舢板像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而海军航空工程学员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并将这种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最后获得了舢板大赛冠军。紧随其后的海军潜艇学院队、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和青岛海运职业技术学校分列第二、三、四名。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大学分获第五、六、七名。

  据悉,青岛国际海洋文化节精彩纷呈的表演及比赛还将继续进行。今日上午10:30-11:30、下午14:00-15:00将在奥帆中心南颁奖平台分别举行2011青岛海上摩托艇及划水表演以及滑稽跳水表演,市民及游客均可前去观赏。此外每天晚上8时-9时将在奥帆中心演艺大厅青岛海景演出“蓝色畅想”。(记者 孙静芳 摄影 徐崇德)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