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助飞雏鹰展翅——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高新贷业务助力科创企业

2019-12-26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6日讯 2019年8月16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为青岛朗夫包装有限公司(下称“朗夫包装”)发放的首笔高新贷业务成功落地,该行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企业领域取得又一突破性进展。朗夫包装是国内领先的液袋生产销售企业,公司201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0%,利润同比增长45%,是典型的高成长、高创新性科创型企业。目前,企业通过招行融资有效理顺融资结构,并顺利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所事务所等上市辅导机构签订协议,IPO腾飞发展之梦即将实现。

  不负初心 “朋友圈”中重获商机

  朗夫包装2013年左右曾与招行合作, 2015年由于审批额度下调,主动退出了授信合作。但是鉴于该公司的优质,招行一直密切关注企业的发展,寻找机会重新建立与企业的业务合作。

  2019年3月份,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与江苏毅达资本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了“科技金融合作联盟”,青岛分行紧跟总行步伐,迅速与毅达资本青岛团队对接,在分行层面建立了立体化合作架构和机制。在交流过程中,青岛分行得知朗夫包装是毅达资本在青岛区域投资的唯一一家企业,并且近两年发展势头迅猛,有望短期内登陆资本市场。得到这个讯息后,招行迅速重启“旧缘”,立即拜访企业寻找业务商机。

  契合需求 一体化经营赢得合作

  业务洽谈期间,招商银行面临着巨大的同业竞争压力,包括两大本地法人机构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频频拜访企业。为此,招行专门针对企业制定了“千鹰展翼”拟上市企业综合服务方案。该方案针对公司上市融资、并购业务、流动资金需求、国际结算等一揽子需求,详细介绍招行在上市配套服务,投资银行等方面的特色与专长,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特别是股权与债权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更让客户耳目一新。

  科技赋能服务 倾心助力企业腾飞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利用总行“千鹰展翼”训练营培训机会,将朗夫包装合作方案向行内外专家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点评、大力支持。对方案精心完善后,分行充分借力毅达资本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在毅达资本投后管理的节点上进行有效沟通,从客户谈判、授信材料组织、尽职调查报告组织等前期工作,到授信审批、提款,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丝豪耽误,实现了最短时间成功落地首笔高新贷业务,以小额准信用贷款撬动了与企业再次合作的大门,并且确定下半年以小额股权形式绑定与企业的长久合作。以短平快、精准狠的营销,在同业中占据绝对先机,取得全面胜利,体现了青岛分行分秒必争的服务意识、营销竞争能力和协同合作能力。

  授信获批后,招行主动对接青岛市人民银行、科技局和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帮助企业落实科技投(保)贷政策,并积极启动项目贷款及股权投资磋商。企业对招行的优质服务和敬业精神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和感动,表示能与招行这样优秀的团队合作是为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取得的最好助力。

  从企业起步之初,到企业腾飞之时,点滴扶持、鼎力相助,招行高新贷为雏鹰搏击长空插上强健的双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