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第三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选拔赛报名启动

2019-10-2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4日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近期,招商银行启动第三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选拔赛,在全国选拔30位具备财经素养、全球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高中生,全额赞助参加境外高端游学实践计划。

  规格全面升级,为少年打造国际交流平台

  在前两届活动中,参加游学实践的少年们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剑桥前市长兼议长George Pippas、英国政府一带一路特使Douglas Flint、著名作家Martin Jacques等名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聆听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等知名教授学者的授课,在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等名校感受了人文之旅,还参访了联合国等知名机构。通过游学活动,少年们不但开拓了视野,更坚定了改变世界的远大志向。

  今年,招商银行联合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共同打造“金葵花沃顿少年商学院”,聚焦青少年财商教育和顶尖人才培养。作为“金葵花沃顿少年商学院”品牌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游学实践计划相比此前两届活动整体规格更高、课程安排更深入、行程设置更具吸引力,入选的学生将免费参加顶尖商学院官方夏校,获得知名学者的悉心指导,与优秀在校生互动交流,还能收获名校颁发的实践证书。

  面向全市在读高中生,青岛赛区初赛报名火热进行中

  回顾往期比赛,青岛赛区的少年们以出色的语言、敏捷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获得了观众的赞叹。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与参与度,让更多优秀少年实现走出国门改变世界的梦想,2019年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早报》策划了以“我眼中的时尚青岛”为主题的1分钟英语演讲海选活动。参赛选手需充分利用1分钟时间介绍青岛的时尚元素,并通过上传视频的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选手们可从文化、旅游、教育、商业等各个方面介绍青岛的时尚闪光点,使演讲内容生动、有趣、具有内涵。本次比赛也将同步启动抖音平台展示专区,通过“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话题专区对优秀视频进行展示宣传海选,并将邀请专业评委选出40名选手参加青岛赛区线下初赛。青岛赛区初赛将选出2名佼佼者赴深圳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全国将有30名选手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免费游学名额!

  目前,青岛、潍坊、日照三地的在读高中生均可参与海选报名,选手需在11月1日之前提交以“我眼中的时尚青岛”为主题的1分钟英语演讲竖版视频,并在邮件正文留下学生姓名、年级、所在学校以及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上材料准备完整提交至cyctwqd@126.com邮箱即视为报名成功,同时也可选择前往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各网点进行报名。比赛咨询电话:0532-83261730,

  除此之外,沃顿商学院还为中国青少年特别定制了线上财商公开课,涵盖经济学、投资学、财务管理等课程,学生们可通过招商银行App “沃顿少年商学院”小程序进行在线学习,丰富财商知识,学习完毕并通过结业考试即可获得沃顿商学院和招商银行联合颁发的认证证书。

  少年的成长代表着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商银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有志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为培养具有国际化思维和视野的中国下一代尽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