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招行3.0网点打造温度服务

2019-08-15 09:2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5日讯 诸城,位于山东半岛东南,泰沂山脉与胶潍平原交接处。因传说舜帝出生于城北的诸冯村而得名,又名龙城,是舜文化的发祥地,被誉为“舜帝之都”。

  2019年4月,山东省诸城市迎来了招行首家3.0网点。“惊艳”、“绽放”,这样的词汇都已经无法形容3.0网点的初见印象。“金融+科技=生活-繁复”,在诸城市的这家招行3.0网点里,处处都能看到金融科技的身影:扫码取号、无卡取现、智能低柜的一切自在掌控;云计算大数据洞悉客户需求;录音录像保障消费者权益;客户洽谈室首次使用雾化玻璃以保护消费者隐私……一系列金融科技打造的客户便利在这家3.0网点全新呈现。

  “以消费者为中心,立足‘金融科技银行’、‘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两大目标,全面体现‘金融+科技’理念的大胆创新,向消费者展示招行最新品牌形象。”招商银行诸城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阐述网点的设计理念。白色基底、木色家具、全新智能设备,让整个厅堂既通透又充满生活气息,还带着酷炫十足的科技感;嵌入式的接待引导台和VTM柜台,让银行厅堂家具颜值大幅提升;厅堂首次引入使用的智慧灯光系统,可以模拟日光,结合不同时段不同环境调节亮度和色温,为客户营造最佳用光感受;理财低柜区域的智能设备实现了180度旋转,保证理财员工和消费者使用时的舒适;公众教育区不仅有文字资料、书籍、杂志等常备物品,还与投影橱窗进行了有机结合,即使营业结束,消费者也能通过橱窗上的投影视频或者图像,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营业厅客户休息区及员工办公区域配备的会呼吸的绿植墙、客户等候区沙发旁边茶几上的手机充电服务、员工办公桌椅的可升降调解……一处处细节尽显招行对客户的关爱和对员工的关怀。

  2019年7月,在每年一次的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评选活动中,诸城支行厅堂智能化、人性化的整体区域布局,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得到了一致好评,成功取得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评选中小组第一名的成绩。

  未来已来。自3.0网点创立以来,招商银行诸城支行立足当地实际,充分结合当地特色,服务龙城企业和消费者,为龙城大地带来了属于招行的服务温度。如,支行定期通过投影橱窗玻璃进行雾化投影形式,在夜间播放公益教育宣传片、招行3.0网点宣传片、热门电影,既方便了周围社区居民,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和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