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2019-08-15 09: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5日讯 童年是一张未曾描绘的白纸,可以任由自己随意涂鸦,画出心中的彩虹,画出心中的理想。童年是一个幻想的世界,幻想自己能像小鸟一样自由的在苍穹飞翔,幻想自己能像鱼儿一样在大海中穿梭,也会偶尔幻想自己长大以后能成为一个富翁,做自己想做的事……

  7月11日,为让孩子们了解银行,体验银行基础业务流程,培养孩子投资理财意识,招商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组织开展了“小小银行家”活动,让孩子们走进银行,亲身学习银行金融知识。

  活动前期,支行工作人员做了细致的准备,不仅在每个环节都设置了专人等候孩子们的到来,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奖励通关卡、名牌、绘本等物品。整个活动过程分为八个环节:开场语、学习VTM可视柜员机用法、学习使用自助存取款机、体验现金柜台存取款、学习理财知识、了解贷款的意义、教会孩子们认识各国货币、活动总结及颁奖。孩子和家长们签到完毕入座,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贴上可爱的昵称标签,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首先,招行工作人员对活动各个环节进行了简单介绍,活动第一站是招行的VTM机可视柜台,工作人员告诉小朋友们,正是这类机器的存在大大缓解了柜台业务的压力,而且能够显著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客户时间,现在包括办银行卡在内的大部分业务都可以在这台神奇的机器上面操作。

  第二站是自助存取款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示范了如何从这台机器中“变”出一百元钱来,小朋友们也在一声声模仿中学会了“取钱”这个原本陌生的词,童声笑语、欢乐不断。

  随后,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现金窗口,将这一百元钱交给柜台的叔叔,了解了存钱的意义。

  下一站,大朋友小朋友们分别感受了理财和贷款的简单流程,工作人员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告诉小朋友们,理财就是小朋友们给银行叔叔阿姨三块糖,到年底的时候银行会给小朋友们五块糖,理财呢就是“钱生钱”。但是当我们的资金不够需要借钱的时候同样可以找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经过审核后会借给小朋友们钱,即“贷款”。虽然孩子们暂时还不能理解“投融资一体化”的概念,但是这也为孩子们树立合理规划财富意识打下了基础。

  招行工作人员在给小朋友们简单梳理过银行的业务流程以后,就由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自行通关了,为给予孩子们更多鼓励,工作人员给通关的小朋友们准备了“通关卡”,也让拿到通关卡的小朋友们更加自信满满。

  通关完毕后,家长同小朋友们回到金葵花室,学习认识各国货币,并进行了“颁奖仪式”,由招行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图书和绘本,孩子们开心之情溢于言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记录下了美好的一刻。

  通过多样化的服务活动,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准则,据了解,后续,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为客户创新推出多样化的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优化服务水准。

  经过本次“小小银行家”活动,小朋友们体会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辛苦,也学习了许多关于银行的名词,更感受到面对一份普通职业所需要的严谨细致的服务态度。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小朋友们”拓宽了对金融行业的认知,也帮助“大朋友们”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加深投资理财观念,普及了金融知识,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