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6-2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提高自身金融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对小学生财商的培养,促进小学生对金融理财知识的兴趣,2019年6月3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来到青岛崂山区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讲述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是防范日常金融诈骗。首先,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的工作人员讲述了“主人公”小兔子一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花样百出的金融诈骗行为,生动形象,趣味十足。

  讲故事过程中,由同学扮演案例中人物,考验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并且让学生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遭遇金融诈骗的真人真事,然后通过PPT展示形式为同学们总结了防范金融诈骗的宝典和口诀。

  随后,招行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首先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特征,由于同学们有一定的防伪知识储备,因此先由同学介绍了他们所了解的人民币防伪标识,之后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补充,从肉眼可见防伪标识和运用紫光灯两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标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

  第三板块是培养小学生财商意识。工作人员以过年家中活动为切入点,介绍了压岁钱的“进化史”,之后通过小兔子记账的例子启发同学们,要有对压岁钱和零花钱的管理意识,对于父母长辈给予压岁钱和零花钱抱有感恩之心,从小学会记账,运用智慧管理自己的财富。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全面学习和了解金融知识的平台,塑造了正确的价值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起到了“大手拉小手、金融普惠一起走”的带动效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