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行:丰富银校合作内涵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19-02-22 14: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营业部联合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青春·激浪”成长成全艺术展,青大附中2017级在校中学生利用青岛中行提供的厅堂场景平台,通过诗词朗诵传唱经典展现传统文化新魅力,借助书法绘画作品义卖传播公益新时尚。同时,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营业部精心为中学生们准备了金融知识讲座、花样点钞等精品课程,将银行场景打造为学生们获取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展示新才艺的“第二课堂”。

  银行+才艺,绽放银校场景融合新火花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营业部创新场景展示思路,结合不同种类的才艺展示,将银行场景融入艺术展演活动中,合理利用厅堂服务区域,高效联动,相得益彰,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营业部文艺骨干与青大附中的学生们各展其能,为办理业务的客户奉献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赢得现场客户纷纷点赞。

  古筝曲独奏《茉莉芬芳》,意境深远、回韵悠长,将中行人细腻的情愫融入到流畅的乐曲中;学生们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完美诠释了作品饱含的对祖国、对人民深沉的爱。该行营业部充分利用场景优势,在中高端客户服务区现场展出了同学们的书法、绘画佳作,并举行书画作品爱心义卖,为同学们提供区别于校园,更加贴近实际生活的风采展示舞台;学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赠送给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让艺术展更有温度。

  银行+知识,描绘银校课堂合作新蓝图

  “压岁钱怎么花?”“如何识别假币?”在金融知识讲座上,该行营业部业务专家为学生及家长们一一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针对中学生这一群体特点,业务专家通过生动的故事案例与图片展示,为中学生们详细讲述了中国货币的起源与发展、辨别假币技巧等相关金融知识,使其充分汲取课堂及书本以外的技能。业务专家创新理财知识讲解方式,将财商教育融入到学生生活的日常场景中,为学生们提供培养财商的新机会,更加促进学生们对金融业务的理解深入化、系统化。

  手眼互动,指尖翻飞,在向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之余,该行营业部业务骨干又展示了单指单张、多指多张、扇面点钞等花样点钞技巧,眼花缭乱的技巧使在场中学生们大呼神奇,纷纷参与到点钞练习的过程之中。在亲身体验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银行工作有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也愈加深刻地体会到“工匠精神”背后的寓意。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营业部作为银行业协会千佳示范单位,以服务岛城百姓为导向,助力中学生搭建金融知识快车道。通过本次“青春·激浪”成长成全艺术展,将丰富多彩的视听场景与银行厅堂服务相融合,有效拓展银行厅堂场景内涵,实现双方优势资源共享、银校合作互通,为学生成长成才播种新知识、激发新能量,为后续开展银校互动、深挖服务潜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