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2018-05-30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30日讯 多年来,在一次次服务国际重大活动中,中国银行不断彰显国际化的品牌形象和金融服务水平。如今,中国银行青岛分行(以下简称“青岛中行”)未雨绸缪、厉兵秣马,从现场服务的全面保障到青岛市网点的服务升级,从现场服务人员优选、培训到服务设备的全面布局,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确保提供高效、专业、优质的国际化金融服务。

  坚持党建引领专项保障机制

  青岛中行从“搭架构、定任务、排工期”三方面着手,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相关分管行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辖十二个工作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运行机制,制定了整体服务方案以及《服务方案细化工作表》,根据各小组职责分工分配会议保障工作,全行同心协力推进相关工作。

  目前,青岛中行上下自觉自愿到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中,集全行之力打造三维立体的多层次服务保障体系,力求让国内外宾客感受到中国银行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的金融服务。

  全面培训提升国际化金融服务水平

  青岛中行综合外语特长、综合素质、业务专长等情况,从全行选拔了60多名业务精英充实到服务重点岗位。为提升服务人员整体素质,青岛中行对金融现场服务人员、核心网点人员、选派的大堂经理以及业务骨干等开展了集中培训,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迎接八方来客。

  另外,为更好地服务外宾,在中国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青岛中行远程小语种支持中心已于4月11日成立。该中心共有18位小语种人才,涵盖俄语、哈萨克语、蒙古语、土耳其语、印地语、波斯语6种语言,成为金融服务的坚实后盾。

  

  “人员+设备”切实保障现场金融服务

  为做好现场金融服务,青岛中行将在核心区域设立金融咨询服务台,选拔业务精通、外语流利、具备外宾接待经验的银行业务骨干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现场金融咨询服务。

  为满足各国人员的金融服务需求,青岛中行加强了核心区域的ATM机等自助设备服务保障,升级设备服务功能,保障电源、网络等必要条件,并视情况适当增加了临时设备,做好设备现钞供应保障及设备日常检修、故障处理,确保核心区域及重点区域大部分ATM机可受理外卡,确保核心区域特约商户、重点区域重点商户的大部分POS机开通外卡受理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