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中国银行

个人ATM转账24小时到账,耽误事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25 17:19:00

关键词: 中国银行;ATM转账;24小时到账

  大众网青岛11月25日讯 电信网络欺诈屡禁不止,严重危害广大民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根据监管要求,自2016年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含其他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什么是非同名转账?“非同名转账”就是给他人转账,比如给您的朋友转账就是非同名转账。

  为什么要延迟到账时间?24小时才到账?这不是牺牲广大民众的利益吗?不,这其实是为了挽回更多民众的损失,保障更多民众的利益。钱要24小时后才能到账,可能大家觉得转账速度有点慢,但却对打击欺诈分子起到了“杀手锏”作用。在诸多诈骗案件中,受骗者大都是通过银行ATM给欺诈分子转账的,欺诈分子往往在受害者的资金到账后迅速转出,等受害人回过神来,资金可能已经被取出或转到国外,虽然ATM上张贴了风险提示,但往往被人们忽略。ATM转账变为24小时后到账,受骗者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可及时撤销转账。

  转账有更快更安全的渠道吗?个人转账并非ATM一个渠道,如果想更快到账,可以通过个人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办理,您可在安全和实效之间做出选择,比如您转账到父母或子女等熟悉、常用的账户时,可以选择实时到账;而遇到需要汇款给陌生人或者不太确定的人时,可选择预约到账,按照您指定的日期完成资金的划转。

  建议您下载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既实时到账,还免手续费,更重要的是安全。

  l 登录安全:手机号+登录密码+预留信息

  (1)手机银行的“登录密码”就好比手机银行家门的钥匙,只要您保护好了,不要告诉别人,那走遍天下都不怕了。

  (2)在手机银行“服务设定”菜单下,可以设置专属于您的“预留信息”,当您登录手机银行后,可以点开右上角的人头像,如果信息正确,您就可以OK地使用手机银行了。

  (3)使用手机银行硬件绑定功能,当您绑定了常用的手机后,用这个手机转账,就可以不用再随身带着动态口令牌了,安全又方便!

   l 交易安全:中银e令+手机交易码

  (1)中银e令,别称E-Token,身材小易便携,安全防护本领大,网银手机都用它。为保障您资金动账安全,在手机银行交易过程中,您输入动态口令牌上一分钟一变的6位数字,再加上手机交易码,才能转账成功(绑定手机硬件,就可以不必随身携带喽)。

  (2)手机交易码,您要认准短信的发件人必须是大名鼎鼎的95566呦!您在手机银行交易时点击“获得交易码”,即可收到一条由我行95566发送的短信,短信内容含有收款人姓名、收款账号、交易金额和手机交易码,您在输入框中输入动态口令、手机交易码才可完成交易。

  中行手机银行拥有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拒“窃贼”于千里之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