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中国银行

“中银信贷工厂”助力岛城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3-21 09:27:00

关键词: 中国银行;中银信贷工厂;青岛;小微企业;优势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 (记者 潘文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成立于1913年,是山东省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山东中行凭借凭借卓著的国际信誉、齐全的业务品种、强大的产品功能、高效的专业服务铸就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众所周知,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运行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创新发展的活力之源。但近年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省内广大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也影响着实体经济的发展活力。为破解这一难题,山东中行深入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中银信贷工厂”的特色优势,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小微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截至2015年11月末,山东中行为岛城28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余额超过150亿元,存量市场份额在国有商业银行第二,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山东中行中小企业业务之所以能够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在于重点打造几大优势:

  一、发挥模式优势,擦亮“中银信贷工厂”品牌

  为帮助广大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采用“中银信贷工厂”的金融服务模式。“信贷工厂”模式是中国银行与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合作研发的,将国际先进经验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信贷工厂”把原本分散在银行各个部门的职能统一集中到一起,客户从贷款申请、授信审批、贷款发放全部在独立运作的“信贷工厂”内完成,内部流程更加突出标准化、流程化、模块化,项目审批周期从之前的1-2个月缩短到现在的3-5个工作日,从而大大提高了运行效率和客户体验。同时,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岛城形成了“中银信贷工厂”、全市96家网点与300多名客户经理共同参与的立体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让更多地中小企业可以方便、快捷地得到中国银行的金融服务。

  二、发挥产品优势,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中小企业融资难,难在缺乏有效抵押物。为破解这一难题,中行山东分行结合岛城特色农业,围绕小麦、棉花、花生等多种农业产品开展货押融资业务创新,开发了多款农产品货押类授信产品,“农贷通宝”获得中国银监会“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称号;结合岛城打造十条“千亿级”产业链的工作部署,山东中行采用1+N供应链融资模式,围绕众多的大中型企业,研发投产了多款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融资产品。

  中行山东省分行产品创新能力强、金融服务更加的“接地气”。中行山东省分行已陆续推出“中银货贷通宝”、“中银易贷通宝”、“中银置业通宝”、“中银融信贷”等十几款标准化产品模式,逐渐形成了多机构合作、品种丰富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体系,为有效化解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难题趟出了一条新路子,为广大岛城小微企业搭建了一个服务优质、产品丰富、高效快捷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三、发挥创新优势,携手高科技企业共同成长

  山东中行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通过采用灵活多变的担保方式,如风险补偿资金池、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知识产权质押、供应链融资、银保合作、股权质押等方式,分别对处于初创期、快速发展期和稳定发展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融资支持。同时,山东中行还积极在中银集团内开展业务联动,充分利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保险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涵盖综合授信、现金管理、债券发放、股权融资等全面金融产品服务,为高科技中小企业客户开辟更加广阔的天空。

  四、发挥全球优势,做中小企业扬帆出海的领航员

  伴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持续,国外的先进技术和市场空间成为了国内中小企业谋求持续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但长期以来,国内中小企业缺乏条件和途径去接触外部的市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依托中银集团优势,致力于搭建跨国交流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积极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这座连接世界广阔市场的合作之桥。通过中国银行提供的跨境撮合服务平台,广大中小企业可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提升生产水平,升级产业结构,扩大对外贸易,并可以以最便捷的通道、最低的成本寻找国外合作企业。有效地解决中小企业自身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拓宽投资渠道和视野,增强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生命力。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已累计邀请百余名中小企业客户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召开全国性中小企业投资论坛。与有关国家的政府、银行、商会等机构形成中小企业投资服务合作机制,建立数万家国内外中小企业的信息资料库。让许多外国的中小企业到中国安家落户,也让很多中国中小企业在国外找到了合作伙伴。通过这种创新性的撮合机制,中国银行调动起中银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和客户资源,不单单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支持,更致力于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新市场、新机遇和新梦想,为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注入新的生命力。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运行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创新发展的活力之源。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中银信贷工厂”的特色优势,与岛城广大小微企业一道,同心同德、创新创业、荣辱与共、共同成长,为岛城经济发展注入更大的金融正能量。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祝新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