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规模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23 16:14: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2月23日讯 记者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获悉,2016年,该行非金融企业债务工具(以下简称“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规模达到44.7亿元,承销金额和承销笔数位列青岛当地同业首位,年末存续债务融资工具余额超过70亿元。 

  近年来,青岛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工作,在此背景下,如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直备受市场关注。青岛兴业通过债务融资工具直接对接企业和投资者,有效缩短了融资链条,切实降低了企业客户融资成本,承销规模连续增长,有效满足了包括青岛城投集团、青岛国信集团、青岛华通集团、青岛地铁集团、城发投资集团、青岛东亿实业等在内的企业融资需求。据了解,该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利率比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平均约低14.62%,2016年全年为企业直接节约财务费用超过3700万元。 

  作为直接融资的主要渠道之一,近年来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统计,中国债券市场排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已跃居世界第3位。在我国,银行间市场债务工具已成为向实体经济输血的“大动脉”。从兴业银行总行到青岛分行,债券承销项目一直是传统优势业务,2016年兴业银行债券承销规模稳居股份制银行第1名、全市场第3名。 

  创新和市场化是兴业银行的优势,早在2015年,该行便为青岛城投集团发行了山东省首笔境外美元债业务,融资规模达5亿美元。据了解,该行承销品种已涵盖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票据、并购票据、永续票据和项目收益票据等多个债券类型,合作企业客户近20个,涉及各类重点、大型企业。 

  目前,兴业银行总行正积极推动信用违约互换CDS、信用联结票据CLN、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熊猫债、SDR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和跨境跨市场产品。青岛分行将以总行丰富的产品线为依托,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推进青岛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优质融资服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