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积极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

2019-08-26 13: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7日讯 为提升现金服务质量,优化现金服务水平,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按照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平安银行青岛分行的安排部署,有序开展各项示范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本次示范区创建活动是由人民银行总行发起,各省市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牵头,各金融机构广泛参与的一项惠民金融政策,可谓金融系统的一次大运动。

  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该街道是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确定参与示范区创建的唯一街道,作为开业10年有余的老网点,该银行充分利用客户优势、人员优势、多措并举,除了参与常规性工作外,还采取了很多创新性举措,让我们一睹为快。

  一、硬件环境大改善,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大额现钞机】

  为方便大额存取款客户,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厅堂配置了一台大额存取款机,该机器可支持单笔20万以内的存取现业务,并且可以支持1元-100元各类券别,机器清点速度极快,据现场使用客户表示,清点速度是柜台的三倍以上,一方面减少了客户等候时长,另一方面给客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零币兑换机】

  以前携带大量零币去网点存取是个非常麻烦的问题,光手工清点的时间就让人望而生畏,现在不同了,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配备了零币兑换机,该机器可实现纸硬币各券别间的自由兑换,而且清点迅速、券别齐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二、优化现金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落实现金收付制度】

  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严格落实收付两条线制度,落实全额清分制度,对外付出的钱款均经过清分机严格清分,未经清分的一律不得对外支付。

  【网上预约机制】

  平安银行在口袋银行设置了预约服务,除了可预约柜台业务外,也可以对现金存取进行预约,网点在客户预约后及时得到提示,可迅速的进行现钞调剂,保证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三、优化小面额现金业务,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作为小面额现金服务主办网点,配备了充足的零币现钞,及时满足客户的日常需要,且原封券的配置比例极高,大大方便了周边的商户客户,为他们提供了及时的现金服务。

  【小面额及残损兑换窗口】

  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设置了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窗口,同时叫号机也进行了专门的设置,客户可以直接抽取小面额业务号码,享受及时优先的服务。

  四、提升业务人员技能,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按照平安银行青岛分行的工作要求,对柜员的业务水平、服务水平都有严格的要求。

  【业务技能大比武】

  平安银行每年都会进行不同层面的技能大比武,该比武既包含了“铁人三项”-证件识假、人像识假、货币识假等专业技术比拼,还包含了服务方面的竞技,由客户办理业务后的即时评价、总分行的明暗访及总行NPS调研回访加权汇总评价。这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员工的综合素质,为给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提供了保障。

  过去的几年,平安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由普通网点顺利转型为智能化服务网点,给客户体验带来了质的飞跃;今后几年,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及黄岛支行的带领下,以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以平安银行总行“科技赋能”为支撑,必将带来现金服务的大变革,实现现金服务水平的大提升、实现现金服务质量的大跃进。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