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分行成功落地首笔“单一窗口”国际汇款业务

2020-09-30 14:53:35 来源:  作者: 滕昕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回稳向好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要求,中国农业银行全力推进同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单一窗口”合作对接工作,并于近日成功投产上线该行企业网银端“单一窗口”国际结算功能,实现同口岸办“单一窗口”平台系统对接。项目投产后,企业可直接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与农行开展三方协议签署,银行账户绑定,并发起跨境付汇、跨境购付汇业务,有效提升企业贸易便利化程度,显著优化外贸企业体验。9月25日,青岛农行成功实现首笔“单一窗口”国际汇款业务的落地。

  西海岸新区某科技公司有一笔货款急需支付到境外企业,农行黄岛支行得知后向该公司介绍了新上线的“单一窗口”业务。该公司非常认可,立即通过“单一窗口”系统签约,在绑定农行网银后,发起汇出汇款业务申请,并上传电子档案,之后该业务自动发送至农行ITS系统,不到1个小时,该笔汇款成功汇出境外。原本需要通过多个平台登录操作的业务,现在集中到一个平台办理,有效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大大提高了汇款效率。

  下一步,农行青岛分行将继续落实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提高贸易便利化的战略部署,加大“单一窗口”的推广力度,通过“单一窗口”为外贸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