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企业青岛“安家” 农行青岛分行发放首批“厂房贷”

2019-10-21 09: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1日讯 近日,农行青岛分行成功为入驻莱西“置信智造谷”园区的首批小微企业发放了“厂房贷”,满足小微企业客户购置生产经营性工业用房的融资需求,缓解了企业因一次性大额支出而造成的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优质小微企业青岛“安家”。

  农行青岛分行“厂房贷”业务,是向购买指定园区内工业用房的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的,以其购买的工业用房作为抵押,以借款人的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作为还款来源,并实行分期还款的贷款业务。

  今年以来,青岛市政府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让引进来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观念、管理等要素,与青岛既有的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不断创造新活力、新效率、新动能,尤其是以工业园、产业带、特色经济区的形式在一个地区形成簇群经济。通过重点产业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推动外资企业和产业形成群聚或扎堆现象。在此背景下,农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双招双引”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对小微园区建设支持力度,解决入园企业购房资金需求,通过与园区建设方的合作,为入园企业量身打造“厂房贷”业务。

  首批“厂房贷”支持的小微企业为入驻莱西“置信智造谷”园区企业。莱西“置信智造谷”园区是莱西市政府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旨在满足莱西当地高端工业园区建设及辐射周边工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凭借先进的运营模式和有力的政府政策扶持能够吸引大批小微企业客户入驻。

  山东某医疗科技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原为烟台某集团高管,为响应青岛市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的号召,自主创业并将企业生产基地由烟台搬入莱西“置信智造谷”园区,但因企业目前存货及应收账款占用了大部分的流动资金,购置厂房资金成了企业的心病。农行莱西支行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只用了3天时间就为企业审批通过了129万元的“厂房贷”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农行青岛分行的“厂房贷”根据辖内小微园区建设实际,同时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宗旨,具有以下“四大”创新亮点:一是贷款需求充分满足,“厂房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至所购房产全款的70%;二是期限长,解决了企业还贷的后顾之忧,“厂房贷”贷款期限最长可有10年;三是提供优惠利率,切实降低入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四是手续简便,银行可为申请“厂房贷”小微企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专设客户经理进行上门对接,特设“厂房贷”授信审批通道,有力支持了入园企业的发展。

  舟至中流,唯奋楫者,方能破浪前行。农行青岛分行将依靠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坚定不移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为青岛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