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举办“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暨助推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推介会

2019-08-23 16: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3日讯 为庆祝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积极响应青岛市打造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发起“十五个攻势”活动,8月23日,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举办以“融资融智联动世界”为主题的“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暨助推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产品推介会。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延磊出席并致辞,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久顺主持推介会;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贸促会、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领导以及企业嘉宾出席。总行国际金融部高级专家王艳介绍了我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及其优势、副处长杨吉聪介绍了贸易融资产品、迪拜分行经理王文博推介了境内外联动产品。

  自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出以来,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把握历史机遇、顺应时代潮流,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业务规模实现快速增长,从2010年的近7亿元至2018年的105多亿元,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达1100亿元,稳居青岛地区同业前列。

  该行着力打造融资服务平台,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目标,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一大批重点客户,支持越南、孟加拉、罗马尼亚、巴西等境外投资项目,今年以来累计提供融资达15亿元。按照“稳外贸”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中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支持,与中信保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解决外贸小微企业出口业务面临的“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和“有单融资难”的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加大金融对稳外贸支持力度,积极向小微企业推广出口信保融资业务,满足优质客户差异化需求,简化业务流程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向客户提供贸易融资支持70亿元。

  该行着力打造融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农行本外币一体化经营优势,积极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强化境内外联动,大力推广跨境参融通、委托代付、福费廷等产品,推动结算、交易及融资产品组合创新,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境内外联动为客户提供融资达55亿元。面对人民币汇率双向宽幅波动的新常态,该行加强人民币汇率形势研判,切实增强汇利率应对能力,以专业产品为抓手,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帮助客户有效规避汇率风险。根据市场形势变化,积极推广期权等衍生交易,扎实推进网银交易业务,努力提高客户服务效率。该行外汇交易业务量达41亿美元,其中网银外汇交易占比35%。

  该行着力打造融通服务平台,加强人民币跨境基础设施搭建,积极参与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建设,加大国际业务系统研发力度,完善和丰富结算、清算、交易、现金管理、投资等全领域的跨境金融业务产品体系,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到7月末,该行国际结算量达150亿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