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行聚焦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19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9日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编制《主题教育工作配档表》。通过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回顾6项工作,细分23项具体安排,逐项明确牵头部门、组织形式、推进时间,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先学先讲,突出党员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青岛农行党委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在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党性品德三个方面树立“标尺”。在主题教育期间,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更深入、学悟结合更紧密、干事创业更扎实、为民服务更细致、清正廉洁更明鉴。“七一”期间,党委成员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在座谈会、培训班、基层行调研、分管部室会议等场合讲党课。党委带头开展学习,已组织5个专题集中学习,对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分别指定党委成员领学、重点发言,并由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同时,各部室党支部,同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在党委、党支部两级党组织范围内同步进行、全面覆盖。组织全行直管副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2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党建内训师培训班,通过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纳入各层级培训项目中,强化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效。注重选优树优,典型引路,逐级开展党内先进典型选树工作,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0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通报表彰、事迹介绍等形式鼓励先进,激发带动全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丰富形式,多种途径增强主题教育成效。组织100名党员代表赴胶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历史,强化传统教育;召开分行本部交流借调人员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委书记与青年员工深入交流,统一思想,加油打气;广泛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通过举办歌唱比赛、演讲比赛、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与部队、街道、客户开展党组织联建等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加大主题教育宣传,编发主题教育简报2期,推送主题教育微信专刊6期,累计点击阅读2300多人次,在自有刊物和经管网开辟专栏,动态更新主题教育信息,深入解读青岛农行主题教育计划和要点,制作“七一”党课展板,在大屏幕播放主题教育图片,线上线下共同营造主题教育氛围,扩大主题教育影响。

  边查边改,聚焦作风建设进行专项整治。青岛农行针对专项整治八项内容,边学边查边改。一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实行“团队联产计酬”和“个人联产计酬”,突出效益导向,挖掘潜力、提高效能。二是着力为基层减压减负。开展基层负担压力“负压大扫除”,致力于加班、会议、检查、报表材料、培训考试“五个减少”,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三是提高机关服务效能。提出机关工作效能评价机制,完善由外部客户和内部基层评价本部效能制度,做好营销、服务、执行、作风的表率。通过在主题教育中,学、查、改同步进行,相互融合,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经营发展的重要推力,以抓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