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贷联动” 农行青岛市分行助力科技企业融资

2018-04-17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投保贷联动”业务开展,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日,“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区市行暨中国农业银行普惠金融高新区专场推进会”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创业大厦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管委、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联合主办。红岛经济区管委副主任肖焰恒、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顾延善、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管崇亮、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吴显明出席并致辞,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农业银行18家支行业务人员、投保贷联动业务准入担保公司和创投机构近200人参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管委、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联合主办。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科技局、创投机构等三位专家,围绕投保贷联动业务科技企业申请流程、金融机构参与方式、如何实现企业、银行、担保和创投四方共赢进行了宣讲,为科技企业融资提供了定制方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充分交流沟通,参会企业代表也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感谢。“我们公司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快车道,有着迫切的流动资金需求。通过本次会议,我坚信,投保贷联动业务一定会帮助我们企业解决资金紧张难题,助力企业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济南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青岛博德国际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薄力泉先生会后如是说。

  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是市科技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于2017年创设的全新融资模式,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信贷投放”与创投机构“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增信机制,将科技企业信贷风险从银行机构转移至高风险高收益的创投机构,实现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为科技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青岛市“投保贷联动”业务规模已达1000余万元。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于2017年12月正式被纳入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合作银行名单。2018年以来,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参与“投保贷联动”业务座谈会,组织各经营行开展学习业务并梳理筛选企业客户名单,准入青岛高创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2家担保机构,为业务开展创造了基础条件。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农行高新区支行,是农行普惠金融科技支行,于今年初挂牌运营,是我市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的又一探索,是国有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市科技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还将联合各金融机构在各个区市进行宣讲,让好的政策服务好企业,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农行青岛市分行也将持续创新产品体系,助推服务水平,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为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和助推青岛市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