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认知自我 提升服务

2018-02-2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个人,要真正地做一个清醒的人,做一个真正地对社会有用的

  人,最重要的是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正确的认识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缺点,好像都能看出别人的缺点,有

  时还会评论一番。在这里,我想要说的是:在你评论别人之前,请你

  先审视一下自己。因为,只有能正确认识别人,又能更清醒地认识自

  己的人,才称得上是一个明智的人。我们每个人都要时时提醒自己,

  牢牢地把握住自己的这一面镜子,只有这样,才能照出我们自己的人

  生之路。

  分行服务办每天都会下发服务录像检查情况日报,支行领导也会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员工观看当日的录像回放,突然看到真实的自己是一种新发现。开始大家有说有笑的看着自己的“表演”,渐渐地都不再做声,紧接着开始了声势浩大的“批斗会”,有同事说:我忘了举手招迎;有同事说:我又“一指禅”了等等。镜头真实地记录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将我们的不足甩在我们面前。从刚开始机械式的僵化,到现在流程式的固化,我们一直在努力。而离进一步的优化,每天都有进步的空间。

  古语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

  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而只有将自己当镜子,才能明确地审视自己、判断自己。从这一步开始,你就能愈来愈深入,无穷无尽,因为自我认知是没有终点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