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卡惠齐鲁

信用卡过期未还款会怎么样?

来源:金投网   作者:   2014-12-18 16:50:00

关键词: 还款 信用卡持卡人 信用卡透支 信用卡诈骗罪 积分

  信用卡过期未还款会怎么样?

  信用卡到期未还款会产生一系列的后果不但对信用卡持卡人使用信用卡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对以后申请贷款申办新卡等其他金融业务产生影响具体来说信用卡到期未还款的后果包括:

  首先,信用卡透支后逾期不还款是一种违约行为,银行可以要求持卡人偿还本金以及逾期利息、滞纳金、超限费等;如果银行向法院起诉并胜诉了,持卡人还要承担诉讼费用。

  其次,如果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达一定数额,逾期不还款,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最后,逾期不还款会给持卡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会对持卡人今后的贷款等行为的顺利进行造成影响。

  信用卡过期教你怎样换卡?

  银行主动邮寄 地址变更要沟通

  信用卡卡面上标有卡片的有效期限,临近有效期时,持卡人应留意更换新卡的相关问题,避免影响正常用卡。记者了解到,在信用卡到期前一个月,多数银行会主动发送短信通知持卡人更换新卡。接到短信后,持卡人应确认邮寄地址是否发生变更,如有变化,应及时与银行信用卡中心沟通。银行会采取挂号信或快递的方式邮寄新卡,并且,在卡片寄出后,银行会再次发送短信通知持卡人。一般情况下,7天-14天的时间,持卡人即可收到新卡。然而,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也有一些银行需要持卡人主动去银行领取卡片,如省内工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网点领取新卡。

  积分转入新卡 旧卡随之失效

  新卡到手后,持卡人同样需要激活才能使用,而随着新卡激活,旧卡随之失效,原卡内的积分、欠款以及溢缴款等都会自动转入新卡,在此过程中,如果持卡人发现任何异常,应立即致电发卡行信用卡客服中心进行核实。此外,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持卡人,虽然新卡激活后,原卡已不能继续使用,但原卡中保留了持卡人的个人信息,因此,对于已失效的信用卡,持卡人应妥善保管,或将卡片背面的磁条剪断,以确保安全。

  卡号发生变更 业务也会变动

  在更换新卡的过程中,如果持卡人未能如期收到新卡,应立即致电该行信用卡客服中心进行查询。在确认卡片发生丢失后,银行将对已丢失的卡片进行安全处理,以避免卡片被人冒用。然后,银行会免费补一张新卡重新寄送给持卡人。但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次银行寄出的新卡会变更卡号。一般来说,在持卡人激活这张新卡后,自动还款等协议会直接签约到这张新卡上。但有一些业务则需要持卡人进行一次新的签约,例如,如果持卡人想使用这张新卡进行网上银行的相关操作,则需要将新卡重新签约到网上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