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卡惠齐鲁

银行信用卡冲量最后一搏 年底促销也“疯狂”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彭 妍   2014-12-18 16:49:00

关键词: IPAD 信用卡发卡 银行推出 冲量 银行员工

  ■本报见习记者 彭 妍

  随着年末临近,各家银行也开始对各项业绩展开冲刺,而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信用卡市场也成为了银行业内必争之地。银行发信用卡地毯式的轰炸让不少市民成了持卡人。

  但是,也有不少市民抱怨信用卡“规则”太多,摸不透信用卡“规则”导致花冤枉钱。

  销售人员吹得有点天花乱坠

  随着近年来国内信用卡市场逐渐壮大,信用卡支付将成为今后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支付手段。因此各家银行都高度关注对于信用卡发卡以及成功开卡业务的发展。

  “办信用卡送高质量炖锅”、“办信用卡送积分实惠大礼包”、“办信用卡送超市卡”……离年底还有半个月时间,银行信用卡冲量也进入最后冲刺。为了吸引消费者办卡,多家银行推出办卡送礼品活动,今年的礼品花样繁多,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各大型商场和超市发现,很多股份制银行设在商场、超市、写字楼的信用卡代办点,好礼不断,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办信用卡送箱子!很划算的,还可享受看电影、吃饭5折的优惠。”在一家商场的门口,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发宣传单吸引过路人办卡。

  本报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咨询想要办理一张信用卡,其中一位工作人员马上就很热情地向记者说了一大推办理他行信用卡的好处,他表示不仅可以送一些很好的礼品,只要有意愿办理,无论带没带身份证,都可以先填上一张申请表,随后银行的工作人员可以上门服务,到时候再补上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文件即可,很方便实惠。同时,还拿了一些宣传单给本报记者。

  除了股份制行推出相关的活动,交行也推出相应的礼品。只要您是交行信用卡的老客户,能够推销出去6张信用卡,即可送IPAD一个。

  银行信用卡中心的销售人员不仅在各大商场和超市宣传办理信用卡,他们还到各个企业单位推销。某超市的办公室人员对记者说,近期,各大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前后脚来到我们单位宣传办理信用卡。他们宣传得天花乱坠,办理信用卡不仅送东西,而且还可享受多重优惠。我们单位很多同事在他们的引导下办理了信用卡。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很多办理信用卡的同事开始抱怨指责银行信用卡销售人员,称他们不负责任。

  一位刚办理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的同事告诉记者:“那些销售人员真是变脸比变天还快,工作效率极差。工作人员前后态度不同,办卡前态度很好,很耐心,办卡之后对消费者是爱理不理,极其不耐烦。而且承诺送礼品也是推迟了好几个月,我早就激活了信用卡,但是过了两个月才收到该行寄过来的礼品。”

  消费者需摸透“规则”

  “很多消费者对信用卡使用规则并不熟悉,还款的一些小细节如果不注意,就会多花冤枉钱。”一位使用某外资行信用卡的消费者表示。

  对银行来说,现在发卡主要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信用卡对银行来说,盈利主要来源于年费、利息和滞纳金、手续费以及客户刷卡消费,其中,刷卡消费银行得到的手续费分成是最大的利润来源。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银行免年费的前提都是要求客户一年刷卡消费多少笔,或是达到一定的消费额度的原因。

  信用卡“规则”太多,摸不透信用卡“规则”花冤枉钱。很多人刚开始为一份小礼品申领了一张信用卡,可后来使用的过程中,不少人为此交了不少学费。

  今年,在信用卡推销人员的鼓动下,某上班族小王办理了一张某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她告诉本报记者:“该行的工作人员给她推销了分期产品,就是银行先贷给你一笔钱,你可以随便消费,每个月按利息还款,说的相当吸引人。分24期,9500元,每个月还462.33元,只有7%的利息,但是后来小王自己算了一笔账,发现特坑人,差不多有8%的利息。”

  除了算不清的利息,从信用卡中取存款需不需要手续费,各家银行规定也不相同。“不少持卡人在透支和消费之前,对信用卡的很多规章并不了解。”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其实一个人一般有两张信用卡就可以了。太多的信用卡会让自己记不清楚刷卡消费以及还款的情况,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不少银行都规定,免信用卡年费是以每年刷卡消费满多少次为条件的。至于信用卡的额度,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记者还了解到,临近年底,为了争取多发卡,多家银行推销银行卡时采取压任务量到自己员工的方式进行推销。按照岗位的不同,银行员工基本上都有不同的办卡任务量,少的10张,多的高达上百张银行卡。而有些银行将办卡任务跟工作业绩直接挂钩,没有完成任务可能还要面临扣罚奖金。

  关注慧刷卡,实时了解各种信用卡优惠、刷卡攻略,还款诀窍,积分秘诀……让广大持卡人聪明刷卡,乐享优惠!

慧刷卡二维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