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青岛分公司助推脱贫攻坚

2020-05-2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滕昕璇 通讯员 雷洋 青岛报道

  近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青岛银保监局、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扶贫工作的号召,按照中国太保集团及中国太保寿险总公司要求,稳步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促进消费扶贫,“彩虹平台”架起“扶贫桥”

  注:图为公司员工自发在“彩虹平台”下订单截图

  为更好地营造“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氛围,中国太保将员工爱心奉献与贫困户稳定增收相结合,探索形成消费扶贫长效机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将“彩虹”平台打造成员工爱心奉献与支持消费扶贫有机结合的长效平台。截至2020年4月22日,中国太保自建的“彩虹”精准扶贫公益平台累计上线全国23省309款农副产品,累计实现帮扶金额逾2693万元,精准触达2.47万建档立卡贫困户。

  中国太保寿险青岛分公司鼓励全体内外勤员工在彩虹平台上购买农副产品,奉献爱心;结合员工福利发放,青岛分公司通过集中采购帮扶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及察哈尔右翼中旗农副产品销售。

  为中国太保驻村干部提供服务

  2019年9月4至6日,中国太保驻村干部第一期培训会议在青岛举办。为更好地关心爱护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太保驻村干部,集中安排了健康体检服务。

  扶贫捐款,彰显企业责任感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中国太保寿险青岛分公司于2019年7月26日捐款2万元,用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国家级贫困县)花江镇莲花村弄袍小学教育扶贫项目;2020年4月30日,扶贫捐款4万元用于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和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国家级贫困县)扶贫项目。

  为建档立卡客户建设绿色服务通道

  中国太保寿险青岛分公司设置自主报案通道,对建档立卡客户提供24小时全方位进行理赔报案和咨询服务,同时开辟理赔快速通道,优先处理建档立卡客户保险事故。

  建立绿色服务通道,对建档立卡客户产生投诉、涉及补偿费用的,公司根据案情提高通融额度,加快案件审批流程,从快从宽处理。

  防疫、扶贫两不误

  疫情期间,线上组织开展赠险及捐款活动。中国太保寿险青岛分公司内外勤员工向社会公众免费提供保险产品“护身福保险保障计划”(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导致身故或伤残 10万元;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机动车、轮船或轨道交通车辆意外 10万元;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民航班机意外50万元),累计捐赠49095笔,保额共计490950万元。

  疫情期间,线上动员257名员工自愿捐款至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直接扫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二维码进行捐款。

  加强宣传,鼓励扶贫作为

  抓住“国家扶贫日”、“中国农民丰收节”、7·8保险公众宣传日、司庆等重要节点,大力推广“保险扶贫公益跑”等公众宣传活动,提升行业形象,积极营造扶贫氛围。

  2020年我司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坚决以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