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青岛金融曝光室

新车没到家,半路趴了窝(图)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2015-03-18 16:19:00

关键词: 4S店 王女士 半岛网 新车销售 行车电脑

     

  买了辆长城新皮卡加完油开了才5公里就出故障熄火,这让刚刚还沉浸在喜悦中的车主王女士十分郁闷。青岛吉丰达长城汽车4S店经检测,发现是该车行车电脑出现故障,误判发动机被盗强制熄火。尽管最后排除了故障,王女士却不敢再开,坚决要求4S店更换新车。经协商,4S店最终答应给王女士更换新车。

  3月4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663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在青岛做点小生意,经常需要运送一些货物,买一辆实用皮卡成了她的心头大事。“从2月底就开始看车了,去了好几个品牌的4S店,因为价格都差不多,最后考虑到载重质量,选在了吉丰达长城汽车4S店,全部办下来接近10万块钱。”王女士说,选好车型并交了定金后,她委托4S店准备挂牌事宜,“3月2号上午到店里交了尾款,当天就把车开走了。”

  “开着新车加了油,行驶了也就5公里,突然熄火不动弹了,怎么打火也打不着,没办法就给4S店打了电话。”王女士回忆,维修人员到现场后尝试多次也没能成功,“最后连推带拉终于打着火,开回店里检查去了。”王女士说,经过对车辆系统检查,4S店随后出具了一份汽车故障诊断测试报告,“光发动机系统就检查出三个故障,未收到响应导致点火锁止,发送和接受的防盗信号不一致,还有一个是柴油滤清油水分离器的水位传感器故障。新车有这么多毛病,我不敢再开了,要求4S店给我换一辆车,现在我们双方对此事没有协商达成一致。”王女士说。

  另外,提车时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看车时载重质量是我们选择的一个重要标准,销售顾问说能挂上载重质量800公斤的车牌,最后一看挂上的车牌是载重480公斤的,说规定就是这样的。”王女士说,车牌已经办理了,她只好接受这一事实。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吉丰达长城汽车4S店的杨经理,他表示,“该车故障通过检查发现是行车电脑误判车钥匙跟发动机不匹配,导致行车电脑误认为发动机处于被盗状态,强制发动机熄火,而且打火也打不着。”杨经理称,随后他们消除了这一故障,但客户却拒绝继续使用这辆车。

  经检查是行车电脑出故障,长城4S店最终给客户换车

  “这辆车只是存在个小故障,并且已经修好了,不会影响车辆使用。这种情况在我们店之前还从未发生过。”杨经理解释说,该故障发生的原因可能是汽车行车电脑线路上的插头插拔没有到位。而对于载重质量一事,杨经理称,皮卡新车在出厂时车门上都会喷涂核定载重量,“喷涂的字体挺大的,销售顾问当时说是800多斤,可能客户听成了800公斤,产生了误会,并不是我们有意误导。”杨经理说。

  4日下午,杨经理打来电话称,他们经过逐级汇报,决定从维护汽车品牌的声誉出发,给王女士换一辆新车。“换车的程序很麻烦,我们要备一辆新车挂好牌照交给王女士。相当于王女士只花了一辆车的钱,名下却有两辆车。由于国家规定新车只能在满两个月后才能过户,等过户给我们店,新车也成了二手车,会产生折损费,我们承担的损失至少两万块钱。”杨经理说。

  ■律师支招

  消费者购车如何维权

  每年都有不少人购车发生纠纷,维权时遭遇诸多不快。比如,买到手的新车其实是经过修补的二手车;买车时被强制要求购买保险;新车出了毛病,汽车经销商在维修方面服务不到位;说好送几次保养,还没满次数就开始收费等。如果遇到类似的遭遇,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张律师称,“如果汽车经销商以二手车充当新车销售,就构成了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诉诸法律维权。而买车时被强制买保险是一种典型的霸王条款,消费者有权拒绝并可以 拨打12315投诉或举报。”张律师称,消费者一定要做好取证工作,寻找第三方汽车产品质量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裁决,以此结论作为责任归属的判定依据。另外,销售人员口头上承诺的一些售后服务等优惠,消费者一定要与对方在书面合同上一一注明。记者 徐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初审编辑:祝新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