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青岛金融曝光室

青岛市民存款变保险 想支取要等10年以后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2-02 09:59:00

关键词: 存款 人寿 购买 华夏 本金

  “华夏人寿说好了两天以后给我们答复,怎么过了5天还没有任何回话?”昨日,市民侯女士大吐苦水。

  华夏人寿“说话不算数”

  今年60多岁的侯女士在2010年5月29日在聊城路一家银行存款时,被银保销售人员劝说 “购买”了一种“存款”,1年存1万,连续存5年,5年后有5000元的利息还可以随时支取。侯女士说:“当时觉得反正也是存在银行,所以就存了。”最近,看到早报的口碑评选后侯女士回家看了下自己的“存单”,发现也是存5年,10年后支取的产品。

  一想到这里侯女士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香,又不敢跟家里人说这件事。侯女士的女儿看出来母亲的反常表现,一问才知是这么一回事。侯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我妈妈买的是华夏人寿同贺两全保险 (分红型),要想取出本金要等到10年以后。我在5天前给华夏人寿客服打过电话,将此事投诉给他们,当时客服人员表示两天后会给我们答复,如今已经过了5天了,也没个消息。”说到这里她非常气愤。

  她接着说:“我妈妈当时都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产品,2010年交了钱签了字,第二天才去拿的合同,拿回家就放起来了。销售人员在老年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导销售,真是令人气愤。如今投诉后也没及时处理,真是说话不算数。”

  都是保险5年变10年

  除了侯女士,昨日还有多位读者反映购买华夏人寿产品的问题。读者徐女士2009年5月在城阳区一家银行也购买了华夏人寿的产品,说是1年交1万,缴满5年后可提取,结果5年后发现10年后才能提取。徐女士在华夏人寿的柜面咨询过产品问题,要求退保结果只退回了4.5万元,损失了5000元,不仅没赚到钱反而亏了钱,目前她希望要回损失的本金。

  这样的遭遇还真不少,毛女士也是在2009年的伊春路一家银行存钱,被销售人员推荐买成了华夏人寿的保险,1年存1万,连存5年,可提取本金利息,现在发现实际也是10年才能取。“我希望退保,保证我的本金,这也太忽悠人了。我们老百姓攒点辛苦钱不容易,这样的遭遇对保险公司彻底失去了信心。”

  华夏人寿称将积极解决

  昨日,记者将这三位读者的投诉信息反馈给了华夏人寿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5点多,该公司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表示会积极处理消费者的投诉。“由于没有身份信息,我们需要明天查询客户的信息,核对情况,在和客户沟通后积极给出解决办法和答复。”

  下午6点多,华夏人寿运营管理部的李姓负责人给记者电话回复说:“目前已经跟三位投诉人联系上了,徐女士从未到华夏人寿投诉过,公司就退保问题将给与反馈意见;侯女士的问题我们明后天会给出满意的答复,对方也表示会耐心等待答复;毛女士今年8月份到过公司柜面咨询,待工作人员解释后得知是10年期产品后就一直放着了,经过沟通我们公司也将在明后天给与反馈,积极处理好。”记者将及时跟踪投诉的结果,等待华夏人寿给出的答复。

初审编辑:祝新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