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行情走势

节后二手市场小幅震荡 10月上旬签约量锐减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0-14 11: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尽管二手房市场因十一长假而“尘封”了7天,可是长假过后数天,二手房和新房却出现了“冰火”两种不同的境遇。二手房市场并没有达到预期中的“7天积累量”。加上国家出台的第二轮调控政策的影响,岛城二手房市场并没延续9月份的势头,反而再现今年4月份首轮调控政策出台后的低迷现象。房产交易中心的成交数据也显示,近几天的成交“大头”,也基本以新房为主。记者采访发现,10月上旬的二手房签约总量环比减少近四成,同比降了两到三成。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市场淡季越来越近,加上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重新进入了一个小幅震荡期。

    10月上旬市场冷

    “10月上旬,二手房的看房量签单量明显减少,几乎和今年五六月份的冷清局面接近。”太平洋房屋青岛分部总经理孙杰说。据介绍,从其公司各大门店的统计情况来看,10月上旬的签约量、预约看房量较9月份减少了近四成。“去年的国庆节期间还签出了3套房子,今年一套也没有卖出去,看房的客户也仅有那么两三个。”海诺不动产总经理陈宝国说,今年国庆节期间签约量大幅滑落,十一期间的签约量比预期降低了三成左右,并没有持续9月份的良好势头。记者10月11日上午走访了21世纪不动产、22世纪不动产、惠百家不动产等多家品牌中介的门店发现,各中介门店无一例外地呈现出冷清局面。

    国庆节期间二手房市场的冷清从10月8日和10月9日的签约量也可以看出来。按说因为国庆节期间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停止网上签约,国庆节期间的成交量会在国庆节之后的两三天内体现出来。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签约系统显示,10月8日全市二手房签约量仅为93套,10月9日的签约量仅为129套,并没有出现集中办理签约的现象。

    此外,受调控政策影响,来自青房置换 、21世纪不动产、惠百家不动产以及太平洋房屋4家中介的统计显示,较之去年同期,10月上旬的签约量也减少了两到三成。

    调控影响二手房市场

    一直在寻找婚房的赵先生国庆节期间看中了崂山区一套115平方米的套三房,还没有办理手续。“二轮新政出台后,要求严格执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而且个人一年内出售自有住房后,再次买房的,不再退还个人所得税。”赵先生说,由于他想卖掉自己原来的住房,换套改善型的大户型,可新政策出台后,让他泄了气。“新挑中的房子价格不低,而且调控政策又刚出台,还是等等看吧。”赵先生说。

    “本次调控政策包括首套房、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契税及个人所得税政策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这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都非常大。”太平洋房屋青岛分部总经理孙杰说。此外,二手房市场上,外地购房客户也受到了影响。“二轮新政调控将很多难以提供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外地人挡在了贷款买房的门外,一次性付款的负担又很大。”孙杰说,11月份开始,二手房市场就要迎来传统的淡季,而随着调控的进一步深入,调控政策的影响可能会越来越明显,10月份的二手房市场或许会在新政策的影响下进入震荡期。

    ■相关链接

    市南区、市北区支撑成交

    冷清的市场大行情下,仍有热点区域撑起了10月上旬的市场,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一面是二手房市场签约量的整体下滑,另一面则是热点区域二手房成交活跃”的局面。

    来自多家品牌中介的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上旬的签约情况来看,市南区和市北区的二手房交易最为活跃。市南区逍遥路周边、宁夏路周边以及辛家庄区域的二手房仍非常热门,成交最多的仍是70平方米左右的小套二户型;市北区则以台东区域、中央商务区、浮山后区域的二手房源卖得最好。从价格方面来看,市南区、市北区热卖的二手房总价在100万元到150万元之间。(记者 王爱科)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