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行情走势

开发商坐不住了 济南近80家楼盘10月打折销售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0-10-05 09: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刚刚过去的“金九”并没有展现出业界期望的含金量,国庆黄金周本是开发商应发力的商品房销售佳期,国庆节前四天记者调查发现,因为再次遭到政策打压,为应对一年中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期,山东济南近80家楼盘开始展开优惠促销放量推盘,但成效如何殊难预料。

    9月底国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后,首套房首付比例一律提高到30%以上,“一下提高10个点,需要多掏好几万元首付款,感觉有点吃力。”准备购房的李岚表示,在房价没有下降迹象、购房首付压力又上升的情况下,自己不得不考虑将计划推迟,“看看再说,如果房价年前能明显下降,即便首付30%也不用再借钱的话,到时候再考虑。”

    记者连续几日在部分楼盘售楼处调查发现,多数楼盘较为冷清,多位看房者在了解开发商的促销措施后,都向记者表示,要进一步综合考虑首付和还贷压力,看看未来一个月内房价走向,再做打算。

    购房者和市场的反应已让不少开发商坐不住了,一些开发商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团购火爆全面启动,专享8.8折,折后每平方米起价5800元,二环东路绝版价格。”昨天,记者收到了东部某楼盘这样的促销短信。

    9月底记者对国庆期间及整个10月拟打折促销在售楼盘或优惠推新盘情况进行统计发现,推出优惠措施的楼盘还只有40多家。记者3日再次对市区、章丘、长清等地优惠促销楼盘进行统计时,发现推出打折优惠措施的持续在售楼盘已达60余家,其中有40余家楼盘针对国庆长假推出了针对性的促销手段,另有10余家新楼盘即将在本月以一定的优惠政策开盘。据不完全统计,整个10月,将有近80家楼盘有优惠促销措施,打折楼盘涵盖市中、历下、历城、槐荫、天桥、长清以及章丘市,打折产品除了住宅外,公寓、写字楼、商铺、别墅也均在打折之列,促销手段包括认筹现金折扣、总价折扣、送装修、送物业费、送契税等多种形式,个别楼盘更是多种折扣进行组合,最高的整套优惠25万元左右,最少的每平方米优惠30元,目前折扣方面最低折扣为8.8折,大部分楼盘的折扣与此前相比并没有更大的优惠,多为一次性付款9.8折、按揭贷款9.9折。

    济南市房产评论人于清认为,9月底国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对抱有房地产调控不会持续太久、下半年房价可能回调甚至出现报复性上涨心态的部分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个明显的心理打击。一些对形势有清醒判断的开发商,顺应形势对所售房屋价格作出适当调整,通过调低开盘价格、加大打折力度推动销售,不失为明智之举。另一位资深房产评论人认为,对大多数开发商而言,“金九”已经错过,“银十”不能再放弃,因此以优惠措施加大推房力度,“降价走量”应该是必然选择,不过从目前看来,新的调控政策到底会对10月的房价产生多大影响,“银十”楼市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还有待观察。(刘研波)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