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民警“看热闹”擒获俩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5 14:5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扒窃嫌疑人李某和冷某在证据面前低

扒窃嫌疑人所使用的作案工具和被当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 一个拿镊子,一个拿剪刀;一个掩护,一个作案,配合默契的一对“扒档”,没想到竟然因为和一名妇女的几句口角引起反扒民警注意,最终被当场人赃并获。两名涉嫌扒窃的犯罪嫌疑人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看热闹”发现俩贼
    “你动我包干什么”“这人多的我是故意的么?”5月20日10时许,在城阳区夏庄街道的一个集市上,一名妇女和一名中年男子的争吵引来了群众的围观。妇女十分气愤地指责男子趁她不注意背后动了她的挎包,但由于自己发现及时,包内并没有少什么东西。围观的人越聚越多,男子被冤枉似地对着妇女破口大骂,随后两人开始相互推搡,这时,另一名穿黄T恤的中年男子从人群挤过来当起“和事老”,随后吵了几句大家草草散去,两名中年男子一起匆匆离开。但令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已经被在围观人群中“看热闹”的便衣民警盯上了。
    默契“扒档”当场被捉
    反扒民警发现,两人并没有离开集市的意思,两手空空的老爷们继续向集市人多的地方挤去,而且走了不远就变换起了“阵型”,开始一前一后地东张西望起来。走到一个蹲在蔬菜摊边挑选东西的年轻女子附近时,走在前面的中年男子停了下来站在女子身后,后面的一个赶紧上前假装要买菜,贴近女子并挡住她的视线,民警从人群缝中看到,站在女子身后的中年男子手中一把长镊子伸向了女子的口袋。“警察,别动,都别动!”正在这时,几名便衣警察一拥而上将两名扒窃嫌疑人按倒在地,当场从两人身上搜出作案工具—— 一把镊子和一把剪刀,以及现金、手机等赃物。
    声东击西“首战告捷”
    随后,两人被带到夏庄派出所审查。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冷某都是46岁,都是城阳区夏庄街道本地人,而且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儿”,关系一直很好。5月19日,两人商量第二天逢集准备去集市上“弄点钱花”,5月20日一早,两人就来到夏庄的一个集市,看到一位赶集妇女的车把上挂着一个小挎包,李某故意从后面踹了自行车的后轮一下,然后称妇女推车不小心撞了自己。正当妇女回头理论时,冷某赶紧用剪刀剪断妇女小挎包的带子。看到冷某得手,李某向妇女摆出无所谓的样子也迅速脱身了。随后,两人到偏僻处把挎包里的手机和现金分赃了。
    半路出家 出手被捉
    据李某称,曾看到有使用镊子进行扒窃的,自己就买了只镊子做“试验”,结果发现效果还不错,经过反复练习,技术越来越熟练了。剪刀是专门为了剪断挂在自行车车把上的女士手包或挎包的带子用的。为了确保作案的“成功率”,李某特意找了冷某做搭档,以便相互掩护。但是,没想到正当要“大干一场”时,却双双被抓。
    经审查两人供述扒窃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5000余元,目前两人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