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男子重操旧业再诈骗终落法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6-11 09: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诈骗网上逃犯李某被抓获归案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 近日,胶南市公安局珠海路派出所通过摸排线索,迅速部署警力,将诈骗网上逃犯李某抓获归案,为“破案会战”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5月23日18时,受害人贾某到珠海路派出所报警称:今年3月15日,贾某通过胶南市某中介公司与李某签订了一份房产买卖协议,以他母亲的名义购买李某位于胶南市某居民小区3号楼4层402的房子,贾某跟李某达成买卖协议先后两次付给李某十五万元。之后,贾某多次给李某打电话询问买卖房子的事情,但是李某不是关机就是停机,一直联系不上。这时,贾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报了警。立案后,珠海路派出所迅速展开工作,经民警调查,李某因为债务纠纷借款40余万元,出售给贾某的这套房产已分别被胶南市人民法院和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查封,查封日期分别为2012年2月16日至2014年2月15日、2011年9月16日至2013年9月15日。查封期间,李某无权将其出售。
    针对此案,珠海路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所长毕忠刚专门召开会议研判案情,精心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摸排案件线索。通过对辖区的商业区、沿街网点等场所进行调查摸排。对辖区网吧、旅馆等附进行网上巡查,注意发现嫌疑人活动轨迹。并将李某列为上网逃犯通缉抓捕。今年5月30日下午,珠海路派出所民警在胶南市琅琊台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李某 男,29岁,胶南市人,对诈骗贾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中专毕业后曾在一家环保公司工作到2003年至今无业,2010年他就曾用同样手法诈骗被胶南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11年假释出狱。出狱后,李某又重操旧业继续诈骗,诈骗贾某十七万元。据李某交代,他出售给贾某的房子是他2005年买的,当时青岛一家担保公司为他担保每月还贷1800元,后来在2009年又分别将这套房子卖给两家,诈骗了七万多,被判入狱。在他坐牢期间,青岛担保公司为他还上全部贷款。李某交代称诈骗贾某的钱他一部分拿来还债,其它均被全部挥霍。目前,李某已被胶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