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驾车刮人拖出1公里 民警排查800辆车查出真凶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6-06 19: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    2012年5月25日22时15分许,即墨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河北人邢某(男,40岁)在即墨市兰岙路留村路段行走时被车刮走。接报后,即墨交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经对现场详细勘察,民警发现了一道不明显的刹车痕迹和三块约3x1厘米大小的塑料碎片,经初步判断应为面包车前大灯碎片,顺着鲜血的痕迹办案民警在离现场1公里外的小龙山西侧山下发现了邢某的尸体。民警确定该案确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即墨交警肇事处理科连夜成立专案组,一路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研判分析,另一路民警带着现场遗留碎片在各式各样的车大灯上进行一一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筛选了三十几种面包车大灯后,办案民警将三块碎片同时在长安SC6350A型面包车大灯上比对成功,由此确定了该案肇事逃逸车辆的车型。由于辖区长安面包车数量太多,专案组根据案发时间、结合现场所处位置综合分析,将现场所在的龙山街道办事处和现场东侧的鳌山镇划定为重点排查范围。两区域内符合条件的面包车有820余辆,给排查工作的全面展开带来了空前压力。为速破此案,即墨警方调集了精干力量,兵分八路,加班加点,分片展开拉网式排查。  

    5月31日,专案组民警排查到鲁B71**5号长安面包车车主贾某时,发现贾某十分不配合调查工作。民警认为十分可疑立即赶到其家中,在对其父亲的询问过程中,细心地民警发现其父亲十分紧张,以至于办案民警询问其子贾某的手机号码时,该慌张的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说成是贾某的。专案组民警针对贾父的紧张心理对其发起心理攻势,讲明利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思想攻坚工作,其父承认贾某发生了交通事故,并表示一定要动员贾某投案自首。6月1日8时许,犯罪嫌疑人贾某到即墨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对其案发时间酒后驾驶鲁B71**5号长安面包车沿兰岙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留村路段时,与沿路南侧非机动车道由东向西步行至此的受害人相撞后,该企图驾车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即墨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