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怀疑小树被毁竟将17岁少年推入平塘杀害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6 11: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胶州警方14小时抓获命案嫌疑人

  大众网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赵静美) 怀疑自己门所栽种的杨树被同村的高某毁坏,21岁的王某竟将17岁的高某骗上电动车带到一个平塘边,残忍地将高某推入平塘里致使其溺水而亡。接到家属报案后,胶州警方迅速行动,在案发后14个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17岁少年离奇失踪
  4月22日晚上7点,家住胶州市马店镇陆家村的村民高先生,发现年仅17岁的儿子还没有回家吃饭,于是就与妻子一起出门四处寻找,一直找到晚上十点儿子也没有出现。夫妻两人打遍了所有亲戚朋友家的电话,寻找了一夜没有结果。高先生感觉事情不妙,怀疑儿子是不是出事了,第二天一早,高先生与妻子就到马店派出所报了案。
  监控发现失踪者被一电动车载离
  接到报案后,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派出所高度重视,根据高先生提供孩子失踪前的衣着相貌,马店派出所立即安排两路民警展开调查,一路办案民警到高某经常玩耍的地方走访调查,寻找最后一个见到高某的目击证人。一路办案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录相进行仔细查看,希望找到高某的下落。在民警对陆家村周边的监控录相进行的查看时,发现一个身穿白色上衣骑电动车男子,后座上载着的少年很像高先生失踪的儿子,找到骑电动车的青年就可以找到高某!办案民警决定顺着电动车的行驶路线追查下去,却发现电动车沿着胶平路向北,经过马店镇大后屯村后不明去向。民警找来高先生让其辩认,最终确定了骑电动车的青年,是同村的无业游民王某。
  办案民警决定立即找到王某确定高某的下落,民警登门找王某时,却意外的发现,王某已经不知去向,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而戏剧性的是,22号晚上9点左右,王某因为盗窃,已被胶北派出所民警送进了拘留所。23日晚11时,案民警立即赶到拘留所,对王某进行审查。
  冒雨打捞十二小时找到尸体
  “我把他推进一个池塘里淹死了!”审讯时王某的供述让民警大吃一惊。24日当天胶州不仅下起小雨,而且风很大。民警根据王某的供述,押着王某到案发现场进行指认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打捞,可一直到下午四点半,仍然没有发现被害人的尸体。就在民警着急时,一个老太太告诉民警,22日下午,她发现在村南边的池塘边有两个青年出现过。难道是王某故意错误地将信息告诉民警?民警立即审讯王某,王某却说当天由于紧张,加上不熟悉地形,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将高某推进哪个池塘了。专案组又迅速调整方案,赶赴不远处的另外一处池塘,组织打捞。在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打捞后,高某的尸体在晚上7点被民警从被池塘内打捞出。
  怀疑高某毁坏杨树动杀机
  在民警询问杀人动机时,王某供述,“我怀疑是他将我种的小杨树皮给剥了” 。 原来,王某在自家门前种了几棵小杨树,有一天,他突然发现小杨树的皮被人剥了,于是他便怀疑是经常在他家门口玩耍的高某故意毁坏他的树木。4月22日下午2点左右,王某骑电动车经过村里时,发现了独自一人在村边马路上玩耍的高某,于是,王某将高某骗到其电动车上,载着他到马店镇大后屯村的一个池塘边,残忍地将身材单薄的高某推到池塘里,直到看着高某在池塘里不见了踪影,他才骑着电动车离开现场。
  据了解,今年21岁的王某从小父母离异,只上过一年的学,父母离异后他便和奶奶一起生活。自2007年始就东偷西摸,已有四次盗窃前科,先后被劳动教养3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