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欲避责找人顶包 迫压力逃犯自首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0 14: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   2012年2月28日17时30分许,在即墨市滨海公路与疏港公路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鲁UA**08的小型客车沿滨海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疏港公路路口处时,与于垂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后失控又将骑自行车的于星某撞倒在地,造成两人受伤,后于星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经过详细的现场勘察取证和初步询问,办案民警发现自称为肇事轿车驾驶员的李某在叙述事故发生经过时过于简单笼统且与现场勘察情况极不相符,有冒名顶替的嫌疑。即墨交警肇事处理科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事故现场展开走访,以便尽快寻找到目击证人,查找有利线索。经走访调查,有目击者提供线索称:案发时宋某应该是肇事车的乘车人,办案民警多次电话联系宋某要求其到肇事处理科协助调查,但其一直称在外地,拒不配合工作。    

    2012年4月6日,经过连续几天的追踪,专案组将宋某和李某传唤到肇事处理科。由于宋某有多次犯罪前科,对办案民警提出的问题除了想不起来、就是答非所问,极不配合工作。专案组立即改变工作思路,分两组对两人加大审讯力度,经过二十多个小时斗智斗勇的迂回审讯,两人最终承认此案系杨某所为,因案发时杨某喝了酒,为逃避责任弃车逃离现场,并电话联系其连襟李某到案发现场冒名顶替其驾车肇事,后又伙同宋某为其作伪证。鉴于李某与宋某为了帮助杨某逃避法律追究,在被调查期间一直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明,严重妨碍了正常的侦查工作秩序,即墨市局依法将涉嫌包庇罪的李某和宋某刑事拘留。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肇事逃逸工作力度,速破此案,肇事处理科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列为上网逃犯,同时多次组织抓捕。2012年4月13日,自知难逃的杨某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到肇事处理科投案自首,对其驾车肇事造成一死一伤后弃车逃离事故现场且为避责任找其亲戚冒充顶替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