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面包车肇事欲逃被民警当场抓获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19 12: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纪某及妻子将一面书有“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了正阳路派出所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 4月15日下午5时30分,家住城阳区的纪先生骑电动车接女儿小美(化名)回家,在经过长城路与崇阳路十字路口时遇到红灯,纪某遂将电动车停下等待。与此同时,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银白色面包车,在闯过红灯后将电动自行车撞翻,纪某及女儿小美被撞倒在地……
    突如其来的撞击让纪某顿时晕眩,纪某挣扎着在四周寻找女儿,当纪某看到不远处的女儿后,顿时吓呆了。只见女儿小美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裤子裂开一条大口子,周围被鲜血染红。纪某见此情况万分焦急,而就在此时,肇事银白色面包车上的司机也下车走过来看情况。纪某赶紧试图站起来,并向司机求助,让他赶紧救自己的女儿。就在纪某以为司机会走过来救他们父女时,一个让纪某寒心的镜头出现了,只见那位肇事司机突然跑到对面路边,并拦下一辆自西向东的出租车扬长而去……
    纪某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惊呆了,看着逃逸的司机,纪某只得向周围群众求救,就在此时,还在身后等待红灯的车辆中突然响起警笛!亮起警灯!一辆警车从中飞驰而出向肇事司机乘坐出租车逃逸的方向追了过去!
    原来,驾驶警车的是正阳路派出所巡逻中队长吕伟,吕队长在与同事执行公务时从此处经过,正当他们在路口等待红灯时,发现前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有伤者,吕队长正要下车上前查看,突然发现肇事的司机奔向路口对面并拦下一辆出租车逃逸,吕队长见此情况,意识到肇事司机想要逃跑,迅速启动警灯警笛追上前去,与此同时通过对讲机通知附近巡逻警车对其进行拦截,并拨打120救护中心电话通知其赶往事发地点对其进行急救。
    吕队长飞速追赶,在下一路口终于将出租车追上,并当场将肇事司机抓获,又迅速返回事故现场查看伤者情况。由于正时下班高峰期,过往车辆很多,吕队长与同事连忙进行交通疏导,防止过往车辆对纪某及女儿小美造成二次伤害。
    后据肇事司机朱某回忆,由于在驾驶过程中没有集中注意力,没有看到刚刚变成的红灯,当他从前面一辆车右侧绕过准备过路口时猛然发现前面有人,朱某来不及刹车,将父女两人撞飞,电动车卡在朱某的面包车车底在拖行一段距离后才停下。随后,朱某下车看看情况,当朱某看到躺在地上的女孩一动不动身边还有一滩血时,朱某吓坏了,由于自己的车被电动车卡住不能动,朱某冲到对面路口拦下一辆出租车逃离,没想到被路过的警察看到并将其追上。
    经医护人员的救助,纪某目前已无大碍,但其女儿小美因受到猛烈的撞击,造成脑震荡,此外其小腿肌肉被豁开一条大口子露出骨头,目前仍需治疗。
    2012年4月16日上午,纪某及妻子将一面书有“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了正阳路派出所,一家人被民警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感动得热泪盈眶,一再向民警在关键时刻挺身为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了解,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已介入调查此事。(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