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外出打工流落街头 盗窃变抢劫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16 12:1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 两名彝族青年走出大山,到城市闯荡,但一无文化二无特长的他们,花光了钱流落街头。他们没有向相关部门求助,而是利用自己灵活的身手,选择了入户盗窃,被发现后抗拒抓捕,将户主打伤,他们的行为也由简单的盗窃转化为入户抢劫。近日,该案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被山东省即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甲某某合、惹某某土,彝族,四川省昭觉县人,甲22岁,小学肄业,惹23岁,文盲。在深山中长大的两人对城市的生活非常向往,决定趁着年轻外出闯荡世界。2012年3月,两个年轻人不远千里来到即墨市找工作,但是没有任何学历,语言也不通的他们求职却屡遭失败,钱花光了,工作也没找到,两人流落街头。
    没有了生活来源,怎么办?两名年轻人没有想到向他人求助,而是商量去别人家里偷点钱花。2012年4月1日凌晨,两人溜达到即墨市开发区某小区,来到大门西侧一高层楼下,看到一楼到三楼的住户都安装了防盗窗,四楼那户没有安装,他俩决定对这户人家下手。
从小就在深山中攀爬,这个高楼在他们眼中实在太简单了,两人轻松顺着防盗窗爬到四楼的南窗外,拉开窗户钻了进去。甲从房间里拿了一件黑色的马甲给惹,惹正要翻看里面有没有钱,被睡床上的男子听到了动静,大喊一声:“谁?”,吓得惹赶紧从南窗爬出去,把马甲仍在窗外的台子上,甲也准备从南窗爬出去,结果被户主拖了回去。
    甲和户主打了起来,此时,户主的妻子打开了房间里的灯,喊:“你们干什么?”急于脱身的甲凶相毕露的叫:“老实点。”屋外的惹见状又爬回屋子里,三人扭打在地上。这时户主的父亲赶过来,加入混战,两个小偷挣脱出来,跑到另一间卧室,正好被瓮中捉鳖。打斗中,户主右面颊至右颈部长11*0.3cm皮肤被抓伤,经鉴定构成轻微伤。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抢劫、抢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关于“入户抢劫”的认定第三款之规定:入户实施盗窃被发现,行为人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如果暴力或者暴力行为发生在户内,可以认定为“入户抢劫”。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入户抢劫将被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吕秀丽 刘文菲)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