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擂响“春防”战鼓 全力以赴保平安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12 09: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城阳消防大队全面打响春季防火攻坚战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 进入春季以来,城阳大队根据春季火灾事故特点,从实际出发,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宣传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活动,倾力打造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消防宣传格局,积极营造春季消防宣传的社会氛围。
  关注学校,为万名师生送去消防“安全套餐”
  在全国第1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大队紧扣“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的主题,抓住载体,激活潜力,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入春以来,大队共为学校师生开展培训3次,培训人员达10000余人,在为弱势群体撑起了消防安全“保护伞”的同时达到了“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让火灾远离学校,远离家庭,远离社会。
  “普及化宣传”吹奏农村“和谐曲”
  大队针对农民群众较多,农民的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积极组织官兵深入农村开展普及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技能培训,从防火、灭火理论知识入手,向村民讲解了燃烧的基本特性、燃烧所需要的条件以及农村常见火灾的灭火方法。大队特别针对春种时农村容易焚烧秸秆和杂草的习惯进行有针对性的防火宣传,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焚烧秸秆、杂草,隐患巨大。并通过下发宣传资料,在村头巷尾书写消防宣传标语,人员密集地方设置消防宣传栏等宣传手段,有效强化农民的消防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农村消防工作的群众基础。
  加强联动,重拳出击除火患
  自春防工作开展以来,大队积极协调公安、安监、工商、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出击,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原则,将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采取“昼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及损坏、疏散通道不畅,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隐患,检查组人员耐心、细致的对各单位安全主管人员做了消防安全分析,并对火灾隐患的整改进行了指导。
  以各级社会新闻媒体为载体,拓宽消防宣传渠道
  大队主动与新闻单位联系,充分利用青岛晚报、财经日报、大众网、区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新闻媒体开设的消防警示专栏,刊播春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知识和具有时效性、典型性、警示性的火灾案例,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和消防警示教育。利用有线广播等媒体,播放消防宣传知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载体等,发布消防警示语、提示语等公益广告,扩大消防宣传范围和影响,以此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城阳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宋琨 )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