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传销被困深夜发出求救短信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05 15: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涉嫌传销人员

涉嫌传销人员

传销窝点

解救家人道谢

深入传销窝点

审讯组织传销嫌疑人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 2012年4月1日,家在湖南的刘先生等人到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求助,称他的弟弟被骗到传销窝点,希望警方帮忙解救。城阳警方对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部署,历时两小时,成功解救被困男青年刘亮(化名,男,26岁,湖南人),并一举端掉两个传销窝点,带回涉嫌传销人员19人。目前,董某、牛某、于某等7人分别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和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刑事拘留。
    遭遇传销被困 警方伺机解救
    4月1日上午9时,家在湖南的张先生等人到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求助,春节过后他的弟弟刘亮经朋友介绍来青打工,自从来了以后一直没和家人联系,家人打他的电话有时关机,有时很长时间才接电话,电话里支支吾吾答非所问,且每次不等家人把话说完便匆匆挂断,离家时刘亮身上带了几千块钱,然而一个月不到竟向家人张口要钱。这一反常举动引起曾遭传销迫害的刘亮家人的怀疑,感觉刘亮一定也是陷入传销窝了。一周之前刘亮的姐姐深夜接到刘亮发来的一条短信:我被骗到传销窝了,快来救我!这条短线无疑证实了家人的猜测。刘亮的姐夫张强(化名)曾经被传销骗过,几经波折好容易逃脱,面对再一次的遭遇,刘亮的父母几乎崩溃,一家人商量后,由其姐夫与李良联系,谎称也想过去赚钱,让李良帮忙介绍一下,并约定到汽车北站见面,随后刘亮的姐姐、姐夫和亲戚等四人赶到青岛,到当地流亭派出所报了警。
    流亭派出所对此非常重视,根据求助人提供的在汽车北站碰头的线索,指导员徐立先组织所内精干力量迅速开展营救工作,组织10余名便衣民警在汽车北站及周边区域布控,上午9点40分左右,张强在民警的安排下如约来到汽车北站正门,由于汽车北站人流量很大,便衣民警一刻不敢放松,密切观察着每一位从张强身边经过的人员,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张强的手机响起,与此同时刘亮在一名男青年的陪同下走进民警的视线,就在刘亮与姐夫接头的瞬间,几名便衣民警冲上前将一起前来接头的嫌疑人于某当场擒获,成功解救刘亮。根据提供的线索,流亭派出所组织便衣民警迅速赶赴流亭机场附近的一居民小区,将该小区25号楼六楼阁楼上传销窝点一举端掉,将5名传销人员当场控制。据刘亮称,还有一名传销主任董某未在现场,很可能在城阳村某小区的另一传销窝点。
    为抓住传销组织者 民警奋不顾身扑了过去
    为抓住“漏网之鱼”,便衣民警们迅速赶到了城阳村某公寓,秘密潜伏在传销窝点所在的一单元楼道口附近侦查,暗暗注视着周边路口及进出该单元的人员。20多分钟后,一名高个男子在距离该楼道口不远的拐角处来回走动,一面打着手机,一面向楼顶张望,这一情形立刻引起了守候在单元楼道口的民警赵世杰的高度警觉。暗暗观察几分钟后,赵世杰发现该男子神色明显有些异常,一副犹豫不定的样子十分可疑。凭经验断定,这个人肯定有问题!赵世杰迅速靠上前去,趁其不备揪住该男子的上衣试探着脱口喊出董某的名字,不料男子一听,拽掉上衣撒腿就往小区外面跑!赵世杰见状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跟在后面紧追不舍,因该小区靠近市场,门前道路人流车流较多,当追到一家面粉店铺时,赵世杰伸出左手猛地抓住了该男子的上内衣,正想跨过脚边堆放的一摞面粉,不想被男子猛烈一拽,赵世杰的身体瞬间失去了平衡,右臂着地狠狠摔在了马路上。但他仍然奋不顾身,忍着剧痛从地上爬起来继续追赶,又追出大约100米后将该男子追上,在随后赶到的其他民警的协助下,将挣脱后欲逃窜的男子牢牢控制。当嫌疑人就擒后,赵世杰才感到肿起的嘴角不时向下滴血,脸上火辣辣的灼痛,右臂感到一阵阵钻心的疼。经医院检查,他的面部严重挫伤、左眼充血肿胀,右臂骨折。经突审,闻风而逃的男子正是该传销组织的主任董某!董某的最终落网使该传销窝点被连根拔起,解救被骗传销人员10多人。
    熟人介绍深信不疑 未曾想一步陷入传销窝
    据了解,刘亮今年26岁,在老家湖南学过厨师,先后在南方的多个小饭店打过工,但是工资待遇都不高,春节过后刘亮突然接到曾经同在广州一家饭店打工时的老乡的电话,称自己不在原先的饭店干了,在青岛承包了一个厨房,并说缺人让刘亮过来干厨师,月薪最少5000块钱。刘亮听到收入不错很是心动,春节过后从老家乘火车来到青岛投奔老乡,老乡到火车站接了他后将他带到一个居民小区的阁楼,一进阁楼看到屋内男男女女有十几人,坐在地上听一人讲课,心中十分诧异,就在此时一个矮个青年牛某迎了上来,告诉他这是个新行业,让他在这好好考察,并威胁他别想着跑。小刘突然想起姐夫描述的曾被骗入传销窝的一些情节,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入传销窝了,转身想跑却被矮个青年拦在门口,行刘、身份证和手机相继被强行没收,刘亮表示不愿加入这个行业并为此与牛某发生冲突,被牛某等人关进了卧室,刘亮在房间里喊救命希望外面有人听见来救自己,却被拳打脚踢狠狠揍了一顿,并安排其他传销人员轮流看着他,看刘亮比较“反动”,为防止刘亮再次逃走,便将刘亮打至另一个传销点,安排了几个人轮流看管刘亮,时不时的揍他两下以示警告,并单独给他做“思想工作”,向他灌输传销的好处。无法脱身的刘亮只得装作顺从的样子,乖乖接受传销人员发大财的“洗脑”教育,过了大约一个月时间传销窝点的组织人员发现刘亮乖巧多了才同意他给家人打电话,但是电话由专人拿着并按在免提上,监督刘亮与家人通话,每次通话也就一、二十秒,电话便被匆匆挂断了。近日,看刘亮很配合,并交了2800元买“产品”,并同意“发展下线”,传销组织者认为刘亮已被“洗脑”成功,便将手机还给了刘亮,刘亮趁晚上其他人熟睡的时候偷偷的给姐姐发了短信,告诉姐姐自己被骗进传销窝了,让姐姐赶快来救他,于是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经审讯,两个传销窝点大多是青年人,均是被熟人或网友以介绍工作的名义骗进传销组织的,采取“拉人头”、买非实体商品的方式,获取提成和升级,被拉进的人为了自己升级挣钱只能不断再往里拉进其他人员。该组织实际上没有经营商品,没有经营活动,纯粹的是靠“拉人头”的方式骗取钱财。(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